应对"最强降雨" 青岛排水抢险队通宵巡查(图)

2017-07-02 14: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7月1日夜间,岛城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晚8点发现雨情后,青岛水务排水公司随即启动防汛预案,及时与市防汛办、气象台做好联动沟通,实时了解雨情变化,200余人的防汛抢险队、40余辆抢险车第一时间集结到位,全部到岗上路,28座雨污水泵站全部开启,加速排水。

  



  公司防汛调度中心通过交警视频、防汛应急视频系统对山东路、杭州路、香港路、重庆路、延安路、黑龙江路、辽阳路等重点路段以及孟庄路、海岸路等铁路桥下积水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调动设备、车辆,指挥不同区域防汛人员进行处理。

  由于此次降雨属分散性区域降雨,单次单区域降雨时间短、瞬时降雨量大,排水公司在统一调配防汛资源的基础上,启用分区域防汛模式,各分公司防汛抢险队根据各自区域的降雨情况,安排巡视人员对各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处置道路积水,对覆盖在雨水篦子上的树叶和杂物及时清理,保证道路排水畅通。

  



  晚11点前后,市内三区降雨达到大雨以上级别,且此时正值高潮位,沿海一线香港路、山西路济南路口等处受海水顶托影响,多处检查井出现不同程度的顶盖、跑盖现象,抢险队员发现后均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在井口处放置警示护栏;孟庄路、兴隆路等铁路桥下由于瞬时汇水量大且受潮位影响无法排出,出现积水,抢险队员对桥下区域采取短时封路处理,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指挥,保障车辆人员的出行安全。至2日凌晨1点半左右,降雨逐渐减小,抢险队员依旧坚持雨后巡视,对顶盖、跑盖检查井进行恢复,发现积水区域及时查找原因,加速排水。

  2日白天,降雨依旧处于分散分区域状态,排水抢险队员克服通宵防汛的疲惫,依旧坚持上路巡查,确保道路排水畅通。至2日中午降雨结束,市内三区道路未出现大面积积水情况。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排水抢险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