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开到家门前 线路优化居民写感谢信(图)

2017-07-05 10:1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乘车,631路公交车对线路运行时间、站点进行全面优化设置。多年来首次有公交车经过贯通后的株洲路、劲松三路,极大方便了沿途小区市民出行,受到附近居民的广泛赞誉,并写来了感谢信。

  记者了解到,由于优化后的线路需求,631路双向新增了新利路、美寓天城、左岸风度北车站 ,双向取消了左岸风度、西韩新苑车站 ;新利路至海尔工业园南门方向,新增了株洲路东站 、国家质检中心基地、新利路西站 、科苑纬四路、枣山东路株洲路车站,取消了金盛苑、西韩新苑南车站 ;海尔工业园南门至新利路方向,取消了劲松七路北站站点。

  同时,首末车时间也相应进行更改,新利路的首末车时间分别为6:00和21:30,首车提前了65分钟,末车提前了5分钟;海尔工业园南门首末车时间分别为6:00和21:30,首车提前20分钟、末车延时40分钟。新利路原来并没有首发站 ,车辆需从海尔工业园南门发车后环行,设置新利路车站后,实现了双向对发车辆。发车密度也随之调整,缩短高峰和平峰发车间隔时间,方便更多市民出行。

  记者了解到,位于劲松三路的美寓天城小区,自2015年4月交房以来,已有大批市民入住。但是入住后如何出行,却成了一个大问题。尤其是劲松三路多年来一直是断头路,很少有出租车经过,想要坐车出行,就需要步行到公交车站坐车。小区居民每天都要步行10~15分钟去坐公交车,市民少则需要步行600多米到金盛苑小区乘坐公交车,多则要步行1公里左右到劲松三路四季景园车站或者左岸风度等车站,才能乘车出行,寒冬酷暑时步行使许多居民叫苦不迭。

  今年5月,市运管局组织协调交运温馨巴士,一起对631路公交线路及周边居民情况进行调研,针对劲松三路已经被打通的情况,他们在631路美寓天城小区门口专门设置“美寓天城”公交车站,现在市民步行200米即可到达车站 ,为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小区居民李女士非常高兴,“你们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我们在这住了这么多年,以前非常不方便,尤其是小区里面有个幼儿园,周边小区的很多孩子在这里上幼儿园,家长送孩子,要么开车,要么就得走很远,真是遭罪。附近居民盼望着这里早日通上公交车,这次真是美梦成真了!”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詹海林 孙慧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车 线路优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