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积分落户下周开始报名 计划指标总量为2000人

2017-07-06 06:1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5日讯 7月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青岛市积分落户公告将于7月6日发布,计划指标总量为2000人,与去年一致,申请人11日起可网上报名,7月17日起可到各区受理窗口报送证明材料。据了解,去年青岛积分落户共2079人报名,最终有1566人符合落户条件。而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受居住证时限符合条件人数增加及住房限购因素影响,今年积分落户申请人数预计将会大幅增加。

  另外,为方便申报人员,去年积分落户申报材料已取消无犯罪记录证明、社保缴纳证明和计划生育证明三种。今年这三种材料依旧不必提交,而由相关责任部门负责核查;居住证办理情况由申请人在积分落户系统申报,公安机关将通过有关信息系统核准。在居住证时间计算方面,实行累计计算,计算日期从2012年10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有效的山东省居住证(含2016年1月1日执行国务院《居住证暂行条例》后的居住登记期)、暂住证和人才居住证的有效时间均累计计算,有效期累计满3年为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在合法固定住所方面,积分落户合法固定住所指申请人拥有的住宅用途房产,但个人拥有的小产权房、商住房、仓储房等不能落户的房产不能用来申请积分落户。申请人一般应使用本人独立房产申请,属共有产权的原则上需产权证上有申请人姓名。共有产权的房产证上如无申请人姓名,仅限夫妻共有者申请。婚后房产未明确权属的可由其配偶出具证明材料,婚前房产需由公证机关出具共有证明。申请人持青岛市以外评审或确认的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须到积分落户申报地所在区人社部门办理职称调入手续,经市人社局备案后方可积分。

  具体积分落户公告和政策问答,请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qdhrss.gov.cn)查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积分落户 计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