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远获国医大师称号 山东"顶级中医"增至三位

2017-07-07 11:23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举办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我省中医专家张志远荣获第三届国医大师称号。至此我省获得这一全国中医领域顶级称号的中医师数量增至三人。

  国医大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个由政府主导评选的国家级中医大师称号,入围者均为省级名中医或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从事中医临床或鉴别、炮制等中药临床使用相关工作50年以上,且具备品德高尚、中医药理论造诣深厚、学术成就卓越等品质特征。自2009年启动首批评选以来,全国已有90位中医大家获得这一中医药领域的顶级称号。

  此次入围国医大师的30人中有我省中医专家张志远。张志远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1944 年起从事中医临床工作,是我省中医内、科妇科诊治研究领域的大家。加上此前获评国医大师称号的张灿岬和尚德俊,截至目前,我省的国医大师数量已达3位。大会还公布100位全国名中医名单,我省中医药专家丁书文、王新陆、张鸣鹤获得该称号。

  国医大师、名中医的涌现的背后是近年来我省中医药人才科研的快速进步。截至目前,我省已拥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44个、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70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57个,均居全国第一位;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67个,居全国第二位。

  附此次获评国医大师及全国名中医专家名单: 

  张志远,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20年7月生,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1944 年1 月起从事中医临床工作,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名老中医。

  山东省3名中医专家获评全国名中医:

  丁书文,男,汉族,中共党员,1941年11月生,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1964年9月起从事中医临床工作,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山东名老中医。

  王新陆,男,汉族,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1949年10月生,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1976年12月起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

  张鸣鹤,男,汉族,中共党员,1928年9月生,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1961年3月起从事中医临床工作,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名老中医药专家。

  记者 李振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张志远 国医大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