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车轧塌路面水管遭"连坐" 自来水淹没路面

2017-07-08 07:2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7日早晨5时30分许,在延吉路与江都路路口,一辆重型卡车碾轧致使地面发生塌陷,加上供水管道年久失修,管道损坏,自来水不停往外涌出,延吉路部分路段被淹没。7日下午4时30分许,破损的管道就已经修复完毕,并对大坑进行了填埋,供水恢复正常。

  

下午4时30分许,破损的管道已经修复完毕。



  自来水淹没路面

  7日早晨7时许,市民宋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称,他在经过镇江路跟延吉路路口的时候,发现前面有积水。积水深的地方已经没过脚踝,路边的马路牙附近,最深的地方有十几厘米。

  “虽然刚下了大雨,其他的地方都没见积水,为何这个地方水这么深”,宋先生说,他开车刚要往前走,发现水越来越深,前边有几辆车还被困在水里。

  随后,宋先生下车,向路边的行人打听了一下。宋先生通过行人了解到,积水并不是大雨所致,而是延吉路上一处自来水管道发生破裂,自来水不停往外涌出,海润自来水公司的人早已经赶到现场,正在进行抢修。

  

自来水管道破裂现场。



  地面出现一大坑

  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路面的积水已经逐渐消退,道路已经被封闭,车辆均绕行,挖掘机、推土机正在进行施工。不过,因为正值上班高峰期,地面的积水,仍给行人出行带来一定的困难。

  在现场,记者看到路面发生了塌陷,出现了一个长4米左右,宽2米左右的大坑。大坑的下边是供水管道,水从下面不停往外涌出。同时,周边还有两三台设备,不停地往外抽水。

  事发后,海润自来水公司的人已经关闭了最近的阀门。但是,此处管道属于一条比较重要的供水管道,完全关闭需要一定的时间。他们将阀门关闭后,还需要将管道内剩余的水抽出,之后才能进行后续处理。

  由于路面发生了塌陷,道路被封闭,正值上班高峰期,周边几条道路车辆行进缓慢。附近就是镇江路北站公交车站,多趟公交车无法行驶,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困难。

  市北交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因延吉路江都路自来水管爆管,影响延吉路从山东路至镇江路之间段通行。据抢修施工人员讲:因停水、排水后才能抢修,预计封路至少需12小时,会对周边交通和居民用水造成影响。请司机朋友们注意避让提前绕行。

  重型卡车碾轧所致

  记者从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了解到,7日5时30分许,延吉路DN1000管道发生漏水情况。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现场带水抢修。同时调整区域供水方式缓解周边高点用户降压问题。

  该管道为1989年建造的输水管道,材质为铸铁,通过查看发现,该路段正处于建筑施工期,初步判断漏水原因为,管道年久锈蚀加之重型车辆碾轧所致。下午4时30分许,破损的管道已经修复完成。之后将进行填土掩埋,并对路面进行恢复,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以及交通的影响。

  据现场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岛城供水管道分布密集,目前已形成“网”状环形供水方式,所以可通过改变供水方式缓解周边高点用户降压问题。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路面 塌陷 自来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