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开车边打电话 男子面对交警竟然自称是"老司机"

2017-07-12 10:0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智能手机现已成为标配,在智能手机面前,大多数人成为“低头族”,甚至开车时都眼不离机,成为“开车低头族”。为了提醒“低头族”安全驾驶,7月11日上午9时30分,李沧交警在京口路源头路路口,集中整治“开车低头族”——开车使用手机接打电话、发送信息、查看导航等违法行为,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查处了15起“开车低头”违法行为。

  被查后还自称老司机

  7月11日上午9时30分许,在京口路上,一辆辽宁牌照的白色轿车,在沿着京口路由西向东行驶时,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开车,被李沧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面对交警的拦截,驾驶员明显有些蒙,当他得知自己是因为一边拨打电话一边开车的违法行为之后,他说道:“我知道开车的时候不能打电话,但是电话是我们公司领导打过来的,我能不接吗?要是不接,肯定一顿训啊。”

  交警部门建议他以后开车时,注意行车安全,而他却表示自己是老司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有周围市民建议他非要接电话,可以用蓝牙耳机,这样两只手控制方向盘更有安全性,没想到司机却说道,“老司机都不用两只手放方向盘上,一只手开车,一只手换挡……”

  被曝光后司机还狂怼记者

  上午10点左右,一辆银灰色东风雪铁龙小轿车,沿京口路由西向东边打电话边行驶,在京口路与源头路路口等候红灯时,驾驶员一直将手机放在耳边通话,路口信号灯由红灯转为绿灯,驾驶员并没有注意到,直到后面车辆按起喇叭才意识到绿灯了,只见该驾驶员仍然没有撂下手机,一边通话一边慢慢行驶。通过路口后被交警拦下示意靠边停车,记者也赶上来打算采访,让现场人惊讶的是,该驾驶员打开车门后直接怒怼记者:“我看手机,关你屁事?”当记者说已经拍下他开车打电话的违法行为时,该司机扬言要整死记者,让记者等着瞧……

  根据相关交规,该驾驶员任某某被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接孩子途中查看手机导航

  随后,一辆灰色现代小轿车,沿京口路由西向东行驶过程中,驾驶员一直不断低头查看手机,虽然车速不快但路口车多拥堵很容易导致车辆刮擦,因为驾驶员看手机走了神,交警来到车门前对方都没注意到 ,执勤民警示意其出示证件接受检查,当民警告知开车看手机是违法行为时,驾驶员张某某声称自己正要去接孩子放学,低头查看一下手机导航,没想到开车看手机竟然是违法的。

  执勤民警告诉张某某开车看手机不仅违法,而且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张某某表示以后要遵守交规,改掉驾驶陋习,文明驾车。根据相关交规,该驾驶员张某某被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李沧交警共查处了15起“开车低头”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近年来交警数据统计,因开车看手机造成的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在此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开车时远离手机。

  文/ 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李先平 刘波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老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