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护理服务 地面设“绿色丝带”量化行走距离

2017-07-12 17: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2日消息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自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优质护理、护理管理、专科护理等方面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敢于实践。

  近日,齐鲁医院(青岛)脊柱小儿骨科的护士们在临床工作中发现,脊柱外科的患者大多伴有腿疼、腿麻、跛行等下肢症状,主治医生在问诊行走距离时,很多患者不能准确描述。同时在护理自理能力评分中,平地行走45米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护士在评估时,基本没有参照标尺进行评估,往往通过患者的描述,根据经验进行评分,大大影响了评分的准确性。另外,在与脊柱术后患者访谈后,患者普遍反映下地行走锻炼枯燥无味,无法量化行走的距离。

  鉴于此种情况,脊柱小儿骨科的护士们通过调研,活用目标激励法,创新了“绿色丝带”的记步模式,将病房走廊原本单调的地面警示条变成了一条长长的、带有刻度的绿色标尺,鲜明的绿色既能起到警示作用,又能点缀走廊。更重要的是标尺上的小脚丫为患者增加了行走的动力,准确的测量出行走的距离。

  护士们的这个贴心“小创意”得到了科室医生和患者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真正的为临床工作提供了支持和方便,增加了护士价值,病人满意率也大幅提升,推动了医院护理服务上了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 冯萍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