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证合一!网上登记! 10月底前一波"利好"将落地

2017-07-15 10:23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10月底前一波“利好”将落地。事关你我,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

  



  商事制度改革经历了从“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再到“多证合一”,改革的宏观效应已逐步显现,对改善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创新、促进就业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效激发了市场经济的内在活力。

  从我省改革情况来看,商事制度改革3年多,全省平均每天新登记市场主体3909户、平均每天新增注册资本(金)54.43亿元,远高于改革前的1716户和12.93亿元。改革以来,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457.7万户,超过改革前30多年的总量(424.4万户),充分显示了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改革的巨大动力和我省市场主体发展的巨大潜力。企业原来需要到五个部门花费20多个工作日办理的证件,现在只需到工商部门办理一个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最多只需3个工作日。

  今年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各类企业23.3万户,新增注册资本(金)1.5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8%和26.6%。截至2017年6月,全省实有市场主体745万户,有望跃居全国第二位;全省实有企业206.9万户,比改革前翻了一番,增长120.5%。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由原来的226项压减了87%以上,外商投资项目95%以上已由核准改为备案管理,并不再作为工商登记前置条件。

  随着下半年各项改革目标任务的完成,我省的营商环境将会进一步优化。

  记者 赵小菊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多证合一 利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