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程质量较差 红树林、望海新天地等被通报

2017-07-18 08: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黄岛区城市建设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黄岛区建筑工程春季质量大检查情况的通报”。记者了解到,区城建局质监站自2017年5月8日起,成立4个检查组,对全区(包括功能区)在建工程开展了春季质量大检查。

  据悉,此次共检查工程项目211个,下达整改通知书203份,提出整改意见1805条,对6个工程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违法、违规责任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共计罚款43.9万元;按照《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考核管理办法》,对存在问题的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扣分处理,共计扣除考核分1157分。

  其中,红树林度假世界项目9#楼及会展酒店周边项目、红树林度假世界水上乐园项目、望海新天地项目2#3#楼、灵山卫供销社B地块6#、7#楼、御园五号北区、剑桥小镇一期工程等项目施工管理水平较低,工程质量较差,予以通报批评。

  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设单位:个别建设单位随意变更设计意图,对工程重大设计变更范围不明确,重大设计变更未到原审查机构重新报审;未按规定对施工、监理单位提供图审机构审核通过的图纸文件;施工单位:个别施工单位质量“四级”检查制度落实不到位,检查次数不足、整改记录未张挂会议室;项目机构人员配备不到位,在岗人员与中标人员不符;对主管部门及监理单位下发的整改通知单未及时整改、回复;监理单位:个别监理单位质量“四级”检查制度落实不到位;现场专业监理工程师及监理员配备数量不足;对存在的重大质量问题,未及时下发监理通知单或停工单,未督促整改复查;对据不整改或不进行停工的工程未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分包单位:个别专业分包单位施工前专业施工图纸未经原设计单位确认、未经图审机构审核。

  据悉,黄岛区城市建设局下一步工作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治理提升三年行动,要严格落实质量责任终身制,突出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强化项目负责人的质量责任,逐步推行项目质量责任清单制度。对工程关键部位、重要环节质量管理要坚持实行“四级”检查制,即施工、监理企业总经理到施工现场质量检查频次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分管质量经理每月不少于一次,施工企业质安处每月不少于两次,项目部负责人及总监每周不少于一次,确保检查不走过场,整改落实到位。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