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乡建设委通报半年执法大检查情况

2017-07-18 08:1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发布2017年上半年全市建筑市场执法检查通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2月至6月,在青岛组织开展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建筑市场执法专项行动,对市内三区和崂山、黄岛、平度等9个区市共107个投资额30万元以上或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在建建筑工程和非住宅房屋再装修工程相关市场主体的市场行为进行了检查。

  记者了解到,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项目存在问题 ,其中,个别工程项目手续不全提前开工、招用无资质队伍、涉嫌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依然存在。即墨大华塑料有限公司车间及办公楼项目,未办理施工许可和质量、安全报监手续提前开工建设;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北京铁研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兰山路35号项目,无施工许可证开工建设。

  此外,个别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体系不健全。个别受检工程日常管理不到位,自查不认真、不全面,隐患整改不及时,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和质量安全等管理人员未能在职在位并尽职尽责。青岛吉通汽车零部件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单位现场大部分中标管理人员不在位,提供不出完整的人员管理和入场队伍审核资料,现场存在临时用电乱拉乱接 、临边防护不到位等诸多质量安全隐患。

  个别项目工程现场资料未按收集 、整理、分类、归档要求实施程序化、标准化管理。青岛宏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宏远书香门第二期住宅小区73-80号楼项目,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包的市北区瑞昌路141号专汽地块2.1期(7#-11#楼)、2.2期(S3、S4、S、13#楼及C2地下车库)项目,青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李沧九水西路37号地块项目,资料收集不完整,整理不及时,分类不严谨,无法有效反映日常生产、管理和工程进度情况。

  同时,部分建设开发、施工和监理单位对主管部门的规定和要求不传达、不部署、不安排,管理上下脱节,致使有关政策和要求在施工一线得不到有效贯彻落实。经与在建工程项目台账核对,对青岛泰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青岛泰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32家监理企业提出通报批评,并依据《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管理考核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考核扣分处理。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执法大检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