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我的燃"青"岁月

2017-07-18 16: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六十年代时,在青岛有这样一批人,他们积极响应着的大形势号召,带着对一束沙枣花的情怀,对未来朦胧的憧憬和青春年少的满腔热血踏上了离家千里的青海援建之路。在那片遥远的土地,在开阔无垠的戈壁挥洒热血青春。

  



  奔赴青海援建  燃情青春献戈壁

  忆当年,他们唱着歌,满怀理想大踏步奔赴青海,二十出头的年纪正是满含热情和大展身手的时候,虽对故乡有不舍,对亲人有眷恋,但仍选择了援建青海。在那些蹉跎岁月里,他们战严寒、斗风雪、穿风沙、行戈壁,克服高原缺氧、气候恶劣,物资匮乏的生活艰辛,在青海这边土地上,奉献青春。

  



  五十多年一晃而过,当年的这批热血青年一转眼发已鬓白,人颜已老。有些知青扎根青海,有些知青返回故里,但他们却依然在进行第二次“创业”。如今,返回青岛的知青也都已过花甲之年,或许他们有一些已经开始安享晚年,或许有些还在这座城市里发挥着余热,然而当年在青海援建时的燃情岁月,也日渐被岁月冲刷的掉了颜色,或许,今日他们已经不再把当年的青春热血事迹挂嘴边,但知青们当年在青海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却历久弥新。

  半岛都市报赴青海知青征文   邀您讲述燃“青”岁月

  



  他们的青春闪着光,也理应被更多人知道,或许当年的军垦岁月记忆犹新,或许那些年和战友一起巩固西北边防的日子历历在目……半岛都市报自今日起至7月21日,邀请当年奔赴青海且现居青岛的知青们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参与此次征文大赛,回忆当年燃“青”岁月。

  



  读者可以征文的形式参与,即用文字记录追忆当年援建时印象最深的一二事,和大家分享当年在青海那些感慨万千心潮澎湃的日子当年将当年援建故事叙述,征文体裁不限,字数不限。或者,读者也可以通过照片形式参与,寻找一张本人当年援建时在青海地区拍摄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附一句对青海想要说的话(不超过50字)发送给我们。

  文字可邮寄至市南区南京路110号半岛都市报社11楼半岛传媒商贸(收),电子版可发送至bdqinghai@126.com邮箱

  本次征文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免费青海游,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赠送不同价值的青海特产大礼包。其他参与者均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此外,同时欢迎更多的知青和我们一起分享您当年在青海的援建热血故事。

  活动热线:80889306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半岛优品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