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山路坡多狭窄 自驾游注意这12处危险路段

2017-07-19 07:22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杨广帅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8日讯 前往崂山自驾游是休闲的好方式,然而山路坡多狭窄,不熟悉路况的话容易出现刮擦等事故,窄路会车时也极易造成拥堵。为此,交运温馨巴士常年行驶在崂山线路上的公交车驾驶员整理了“崂山自驾游安全行驶攻略”,汇总仰口、北九水、北宅等线路的12处危险、易堵路段,为市民进山游玩提供指引。

  

驾驶员孙战贵绘制的崂山自驾游安全行驶攻略图。



  “从一水到观崂是环山路,往返10公里,大小40多个弯道,多半都是90度直弯,其余直路也多是陡坡,在坡底下很难看到对向来车,很考验驾驶技术。”18日,交运温馨巴士639路驾驶员孙战贵说,北九水的这段山路道路狭窄,虽是双行道,但部分路段仅有4米宽,只能一辆车通过。“如果不熟悉路,不知道在哪提前停下等待会车,到了路口再停就晚了,弯道倒车又很危险,这样一来整条路都得堵。”孙战贵说。

  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618路公交车沿线的仰口到垭口路段,近期也多了很多自驾游的私家车。“雕龙嘴、华严寺、返岭、长岭、黄山和青山,这些村庄风景各有特色,沿途不少农家宴饭店,很多私家车停在路边进店吃饭,会带来交通拥堵。”618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永栋说,仰口到垭口往返全程26.4公里,共有大小76处弯道,大量急弯存在视线盲区,山路一面是峭壁一面是悬崖,拐弯观察不周或是车速过快,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泉岭到雕龙嘴、返岭到返岭前、葛湾到长岭北、黄山到黄山口,还有青山到垭口,这5段路都是坡陡路窄,拐弯时有视线盲区,必要时鸣笛示意。”王永栋介绍。

  “这张图基本涵盖了崂山的危险路段和易堵路段,自驾游的时候,带上也方便。”18日,驾驶员孙战贵向记者展示了新设计好的“崂山自驾游安全行驶攻略图”,可以看到,该图将仰口、北九水、北宅等自驾游线路中的12处危险、易拥堵路段在地图上标出,并配以醒目图例提醒。目前,这份“安全宝典”已经放置在途经崂山的469路、470路、618路、619路、621路、639路、旅游5路、旅游6路等多条线路的车载报袋内,有需要的游客免费领取。

  据了解,目前进山公交均已施行“一人一座”,交运温馨巴士已缩短发车间隔、增加班次。市民到崂山自驾游时,可将车停放至景区免费停车场,再乘坐崂山旅游巴士或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