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山东4市新房涨幅回落 济南90平方米以下最抢手

2017-07-19 10:06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比起5月,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了上涨0.2%、0.3%、1.1%、1.3%,二手房分别比5月上涨0.8%、0.9%、0.8%、1.0%。

  新建商品房价格方面,四市的房价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比5月份均有所回落。同比方面,四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上涨15.9%、11.5%、7.6%、6.8%,济南、青岛的同比涨幅比5月有所收窄,烟台、济宁比5月有所扩大。

  今年以来,烟台、济宁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出现了近两年的较高涨幅,分别在今年5月、4月突破了1%;6月份继续维持了1%以上的涨幅,在70大中城市中分别居涨幅第10、第13。

  二手住宅方面,四市房价都比5月出现了上涨,青岛、烟台的二手住宅环比涨幅比5月有所收窄,而济南、济宁的涨幅比5月有所扩大。

  分户型看,新建商品住宅方面,济南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最抢手,价格上涨了0.6%,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则比较稳定,均比5月份上涨了0.1%。在青岛,小、中户型均涨价0.2%,大户型涨价0.7%。烟台、济宁增幅最大的都是中等户型,分别上涨1.1%和1.5%。

  二手住宅方面,济南的小户型和中户型、青岛的中等户型价格上扬比较大,分别较5月份上涨了0.8%、1.0%;而烟台的小户型、济宁的小户型和大户型比较抢手,价格分别上涨了1.0%和1.4%。

  从全国来看,根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的解读, 6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态势。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5.5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6个城市上涨,但涨幅均在0.5%以内。

  记者 杨学莹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房 价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