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疆送"光明" 2017"喀什光明行"启动

2017-07-19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喀什7月19日讯 今天上午,“2017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专家组成的山东援疆医疗队将深入疏勒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三地为20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本次活动还向新疆喀什地区捐赠价值近30万元的医药物资,助力山东医疗卫生援疆事业。

  

“2017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报业集团指导,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主办,大众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喀什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先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2017“喀什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



  在上午的仪式上,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援疆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喀什地委副书记杨国强,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黄沂民,山东大学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喀什地区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彭银星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2017喀什光明行”活动。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喀什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泽宇主持仪式。

  杨国强致辞说,援疆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对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维护祖国团结统一,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医疗卫生援疆作为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直接服务于基层群众,挽救生命、温暖民心的民生工程。

  黄沂民说,“喀什光明行”公益活动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不仅为喀什基层民众送来“光明”,提供医疗卫生设施,更为鲁疆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推进喀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是一件凝聚真情、争取民心、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共同签订2017年至2019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资开展为期三年的“喀什光明行”活动。该活动将为山东省对口支援四县(疏勒县、英吉沙县、岳普湖县、麦盖提县)的600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随后,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山东先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分别向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捐赠了价值近30万元的滴眼液,成人钙片、益生菌,卡式灭菌器及相关配件两台。

  

喀什地区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彭银星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团队代表眼科主任张晗颁发“光明使者”荣誉证书。



  为表彰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为首的专家团队的努力和付出,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授予该团队“2017-2019年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活动“光明使者”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侯俊平将印有“喀什光明行”标识的队旗授予张晗。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张晗为维吾尔族同胞揭开纱布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们走进疏勒县人民医院病房,探望并慰问术后的白内障患者。张晗为一位患者揭开纱布进行了详细的术后检查,这位重见光明的患者激动地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张晗说,首批83例白内障患者手术效果全部达到预期效果。在接下来的5天内,山东援疆医疗队还将深入疏勒县、英吉沙县、麦盖提县三地,为200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让更多维族同胞们重见光明、恢复健康。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疏勒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浩,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李军勇,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驻新疆大区经理孟京春等也出席了上午的启动仪式。王浩院长告诉记者,这次符合手术要求的所有白内障患者,医院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零支出重见光明,真正让老百姓享实惠。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