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公交驾驶员:防暑宝贝是5条"清凉油"毛巾

2017-07-20 07:1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实习生 唐仪 通讯员 宋晓蕊 张鹏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9日讯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岛城迎来了今年的“烧烤”季,许多市民出行乘车时大呼受罪,“座位烫腚”的状态让人很是难受。而对公交车驾驶员来说,气温的炎热、太阳的炙烤更是一种考验。半岛记者特地来车队体验一下公交车驾驶员日常的工作。

  

4路公交司机赵锐



  7月19日上午,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第五分公司,此时室外的温度为32℃,杜京华驾驶着319路公交车从瑞安路出发,驶往线路的终点站新闻中心。319路公交线路是连接青岛西部与东部一条线路,全程25公里,在不堵车的情况下2个小时一圈。

  很快,车厢温度达到37℃,车上乘客都热得汗流浃背。杜京华说,作为一名胖哥,他在多年的行车中总结了不少防暑经验:不能喝水,怕上厕所耽误时间;开车之前用冰水浸透过的毛巾擦拭身体;在工装里多穿一件棉背心吸汗。“开着车还能有点穿堂风,停车或堵车的时候才是最热的时候。”杜京华说着,快速清扫车厢卫生后,快步走进职工食堂,急匆匆吃起饭来。

  温度达到42.7℃的车厢里,体重240多斤的4路公交司机赵锐每天驾车8个小时。因为他总是面带微笑,被同事和乘客“尊称”为“小胖哥”。

  据了解,赵锐今年33岁,已开了13年公交车。在位于错埠岭的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第五分公司,记者见到了赵锐,他1.72米的个子,体重240多斤,刚刚出车跑完一圈回到停车场,已经满脸汗水,公交制服湿透了。

  赵锐介绍说,一天光工装就要两套换着穿,而他的防暑“宝贝”就是五条毛巾,这五条毛巾上面都洒上了清凉油,事先用水湿透,行车过程中就可以用毛巾轮换擦汗降温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