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摩托车撞护栏两人昏迷 幸遇专业人士施救

2017-07-20 08:1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19日讯 7月18日晚上,在山东路澳柯玛立交桥南侧,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不知什么原因,撞向路中间的绿化带,摩托车几近散架,事故致使两人伤势严重。就在此时,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高玉瑞行经此处,随即与其他热心路人拨打120并报警,抢救伤者,为其中一名伤者进行心肺复苏20分钟,直到救护车赶到,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我到达现场时,事故也就发生了一分钟左右。”据高玉瑞介绍,18日晚上他结束一项训练课堂项目后回家,10时55分许,他驾车沿山东路由北向南经过澳柯玛立交桥南侧时,发现前方一辆越野摩托车,不知为何撞上了路中间的绿化带,绿化带护栏被撞碎,摩托车沿路面旋转解体,两名男子被抛起,在空中反转后落地。

  发现险情后,高玉瑞立即将自己的车辆停靠到路边安全地带,下车跑上前查看,“倒在地上的是两名三四十岁的男子,都不动了,离摩托车较远的人仰面朝天,头部流血,离摩托车较近的男子趴在地上,身上无明显血迹。”

  除了高玉瑞,另外一名私家车车主在现场停车上前,帮着拨打120和110报警求助。由于事发现场位于道路中间,又是深夜,往来车辆行驶速度都很快,考虑到救援安全,高玉瑞利用地面上被撞坏的碎护栏,在现场后方约100米的地方,设立了警示标志,以便对道路进行隔离封控。

  排除安全隐患后,他又上前给两位伤者评估伤情。高玉瑞发现仰躺的伤者出现呕吐现象,为防止呕吐物进入气管造成窒息,他立即将其翻转至侧卧体位,并嘱咐其他人看护。之后,高玉瑞又将另一名趴地者翻转至仰卧体位,进行生命体征评估。发现该伤者呼吸心跳微弱后,高玉瑞立即对其实施心肺复苏。

  随后,民警和120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已经为昏迷者做了近20分钟心肺复苏的高玉瑞,马不停蹄地协助医护人员对伤势严重者进行心电测试,之后协助搬运到救护车上,送往附近医院做进一步抢救。看到两名伤者均被送医,高玉瑞和热心路人稍稍放松,之后又将伤者落在现场的钥匙、手机等物品转交警方,并介绍了相关情况。待一切结束后,高玉瑞和热心路人才驾车离开。目前,交警部门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对此,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高玉瑞提醒,夜间驾驶摩托车尾随汽车行驶时要适当拉长跟车距离,减速要及时。夜间行车灯光会随车身上下跳动,又随车把左右摆动,视线模糊而且受灯光束限制,仔细辨别路面情况。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李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50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摩托车 撞护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