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品刀剑不能上长途车 市民出行前注意检查

2017-07-21 07:4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0日讯 外出旅游人们会购买一些纪念品,有些人喜欢精美的刀剑类工艺品,但这种工艺品却属于管制刀具,不能带上长途车。

  7月20日半岛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当天上午10点30分,青岛长途汽车站安检员通过安检仪发现一个行李箱里有一个类似匕首的物品,立刻要求开包检查。背包的主人王先生说,他们一家人从东北来青岛游玩,在崂山购买了一件工艺品匕首,但没有开刃因此不会有危险。在僵持了10多分钟后,王先生不情愿地将那匕首取出。只见匕首的长度在25厘米左右,刀鞘上刻有精致的花纹。

  “就是个工艺品又不能伤人!”王先生不理解为何不能带上车。安检人员解释说,这把工艺品匕首为钢制,虽然没有开刃但是刀锋的厚度为1毫米多,刀尖角度大约有45度,属于管制刀具范畴,不能带上车,但可联系朋友将其取走。最终,王先生选择了通过快递将其寄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