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9点就到34℃ 市总工会"夏送清凉"全面启动

2017-07-22 0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吕山虎的衣服湿了一大片,脸上布满汗水。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7月21日,青岛又迎来高温天,走在路上,热浪袭人。当大多数市民躲在空调房里避暑的时候,还有一群人,他们依然顶着烈日,在建筑工地上挥洒汗水。上午8时50分,记者手持温度计,在施工现场测量实时温度,温度计显示34℃。当天上午,青岛市2017年“夏送清凉”活动全面启动,市总工会为奋战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茶叶、矿泉水、毛巾、绿豆、肥皂等防暑降温物资。

  早施工,错开高温时段

  21日上午8时许,记者跟随市总工会“夏送清凉”走访慰问团,来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区域。此时,在距离项目部不远的工地上,2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钢结构网架拼装。“为了错开气温较高的时间段,施工工人早上6点半就开始施工了。”机场项目部工作人员马强告诉记者,这里共有1150名施工工人,工作时间通常为早上6时30分至中午11时,下午2时至6时30分,每天工作时间为9个小时。

  上午8时50分,记者手持温度计,在施工现场测量实时温度,温度计显示为34℃,空气湿度为70%。

  上午,在市总工会的防暑降温物资发放现场,前来领取消暑品的吕山虎刚刚从工地上下来,他头上戴着安全帽,露出半截毛巾。虽然刚刚换了一件干净白T恤衫,但此时胸前已经湿了一大片。吕山虎跟其他工友一样,皮肤都晒得黝黑发亮。

  吕山虎今年35岁,来自河南安阳。4个月前,他跟着朋友一起,来到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工地,成了一名施工工人,主要进行钢结构网架拼接工作。吕山虎说,进入7月以后,每天在工地上干活都挥汗如雨。特别是最近连续高温天,干一会儿衣服就全部湿透,“干活的时候,衣服就没有干的时候。上午干到11点后,回去把衣服洗洗,下午换上件干衣服,但很快又就跟水里捞出来的一样了。”

  工地上备有多种消暑品

  马强虽然不干体力活,但天天都在工地上,负责工地安全生产。马强戴着的安全帽下,头发全部湿透,紧贴在额头上,汗如雨下。

  马强说,为了应对高温天气,工地上也为工人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毛巾、矿泉水、绿豆汤、清凉油、西瓜等消暑必需品。由于青岛最近连续高温,工地上出现过个别工人中暑的情况。一旦工人出现不适应症状,会立即送其去休息,情况严重者直接送医。此外,当气温高于36℃时,会按要求立即停止露天施工作业;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停止工作。

  当天,青岛市2017年“夏送清凉”活动全面启动,市总工会为奋战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茶叶、矿泉水、毛巾、绿豆、肥皂等防暑降温物资。据了解,今年全市各级工会计划筹集送清凉款物近千万元,为80余万高温一线职工送去夏日清凉。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温天 夏送清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