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专科名校今齐聚半岛高招会 多名老师现场答疑

2017-07-22 07: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7月22日9时~14时,半岛都市报将在青岛大学体育馆继续举行2017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专科场。本报高招会将继续提供最权威、最全面的专科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此前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高招会现场,青岛市招考办副主任梁军将亲自带队,与另外两名高招处老师一起在现场解答考生、家长们填报志愿过程中的各种疑惑。同时,部分知名院校的招办负责人还会在现场进行2017招生政策解读和志愿填报专题讲座。

  专科报考时要更加注意专业的适合性。一方面有助于未来择业就业,另一方面有利于未来专升本等继续进修。对于高考成绩达到我省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下50分(含)以内的考生,应该多关注一下“3+2”贯通培养,花5年的时间读本科,是性价比最优的报考方式。今年我省“3+2”对口贯通培养试点高职院校51所,招生计划6080人,报考范围为高考成绩达到我省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下50分(含)以内的考生。22日高招会现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等众多拥有“3+2”计划的院校都将悉数亮相。当天9:00~9:30,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招办主任将现场进行“3+2”政策解读和志愿填报讲座,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错过。

  同时,不少普通本科高校也有专科专业,在高招会现场,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农业大学、青岛黄海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青岛恒星学院等众多本科院校也将前来参展。

  此外,专科报考过程中也有中外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等多样的形式。在本报高招会专科场现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和出国留学项目将占据很大比重,比如青岛大学出国留学教育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出国留学基地、青岛科技大学免学费意大利国际班、青岛银海学校国际部、德国双元制留学项目、中域留学等,将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在高招会现场,青岛为明学校的复读班老师也将亲临现场,教大家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复读,其复读班年级组长还将于中午时段专门进行专题讲座。同时,本报还将在高招会现场重磅推出招生政策解读和志愿填报专题讲座。各院校招办负责人将在现场报告厅内详细解读该校2017年招生政策和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7月22日当天,9:30~10:30:高职(专科)院校招办负责人进行招生政策和志愿填报解读。届时,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潍坊科技学院等院校的招办主任将亲临现场,重点解读“3+2”专本贯通培养等政策;10:30~12:00: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及出国留学项目负责人也将进行招生政策解读。其中涉及的讲座主题有:轨道交通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就业前景、出国留学的几种途径等。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专科名校 高招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