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寄语半岛人和广大读者 祝大家幸福快乐

2017-07-24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彭岩

  

  “新闻无国界,记者有祖国,有家乡,有良知。祝福你们在这个难得的岗位上快乐地学习,辛勤地工作,为祖国的富强、为老百姓早日共享小康生活,乃至为世界人民的大团结事业,多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美好梦想,美好理念。祝半岛都市报,十八岁生日快乐。”

  这是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送给《半岛都市报》18周岁的祝福。“我是作为半岛都市报一个前不太成功的投稿人和永远的忠诚读者说这番话的,祝大家幸福快乐。”李肇星真诚坦率、言语间充满着对家乡媒体的关切。

  

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为半岛都市报题字。



  事实上,这位“诗人外长”和半岛都市报有着颇深的渊源。早在2004年6月21日至22日,亚洲合作对话第三次外长会议在美丽的青岛举行。作为这次会议的主席,时任外交部长的李肇星非常繁忙。会议结束的当天下午,李部长有一个小时的空闲时间,他不顾连续工作的劳累,来到本报,看望了半岛都市报、半岛新生活、半岛网的编辑记者及工作人员。 

  2004年4月1日,李肇星还在本报开设的专栏《枝叶絮语》中发表了包括《关于历史和现实》、《再谒马克思墓》等在内的多篇诗作,期间还向通过半岛都市报为其诗作“点评”的读者致谢。

  2010年全国两会期间,李肇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我对半岛可是非常熟悉啊。”在此后的采访中,每每遇到半岛都市报的记者,李肇星都会仔细询问半岛都市报的发展情况,并提出殷切希望。“‘半岛’办报要考虑到老百姓,要说出百姓的心里话,说百姓愿意听、听得懂的话。”他同时也对本报记者提出了要求:“当干部就是执政为民,做记者就该写作为民。这里借用一句话,科学无国界,新闻是没有国界的,新闻记者是有祖国有良知的。”

  2013年的全国两会期间,记者有幸采访了李肇星,当天正值三八妇女节。李肇星特意从带的一堆书籍资料里抽出一本《陈毅诗选》,在扉页上给记者写了一行字“三八快乐,天天向上为祖国。”在熟悉李肇星的半岛记者眼中,这位“诗人外长”最常用的题字就是“祖国万岁”,这是他时刻装着的人生信条。

  “十八岁正当年华,真的祝你们健康,我能够献给你们的口号就是:祖国万岁,人民万岁,青春万岁。”站在今天的历史节点,作为一位见证半岛都市报成长的老朋友,李肇星再次对半岛人提出殷切希望:祝大家幸福快乐,工作富有成效,包括在建设习主席所提倡的新的“一带一路”的伟大事业当中,发挥你们应有的独特的作用。

  采访临近尾声,李肇星欣然提笔,为半岛都市报生日写下贺词:快乐前行,爱祖国,爱家乡,敬人民。祝《半岛都市报》十八岁生日大喜,青春常驻。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