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索赔警示共享单车做好安全防范

2017-07-24 08: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江德斌

  今年3月26日,上海一位11岁男孩在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与客车相撞,被卷入车底身亡。近日,死者父母将ofo连同肇事方诉至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索赔878万元,并要求ofo立即收回所有机械密码锁具并更换为更安全的锁具。(7月23日《新文化报》)

  根据交警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小黄车并非该起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方,但是,其机械密码锁存在安全隐患,也是诱发事故的因素之一,亦暴露出机械密码锁的先天缺陷。“天价索赔”案有待司法裁决,该案具有象征意义,提醒共享单车平台要重视单车的安全性,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另外,孩子违规骑行在先,家长没有做好监护工作。这也提醒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教育,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