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布 青岛两人候选

2017-07-25 06: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4日讯 24日,记者采访获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近日审核确定了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山东有10人候选,青岛好人逄秋香、宁允展两人入围候选。据介绍,这些候选人事迹即日起集中公示宣传,主办单位还将组织公众代表和评委会投票,以最终确定表彰名单。

  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24日,记者采访获悉,主办单位近日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推荐的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7月24日起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

  此外,主办单位公布了联系方式(邮箱qgddmfpx2017@163.com、电话010-66025536),听取社会各界的评议和监督意见。公示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公众代表和评委会投票,确定表彰名单。记者了解到,山东共有十人候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其中岛城有两人候选,分别是逄秋香、宁允展。

  逄秋香,女,汉族,1982年10月出生,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育新幼儿园园长。2010年10月起,逄秋香办起了不收保教费的公益幼儿园,累计对困难家庭孩子免除保教费、餐点费等660多万元,惠及2000余人次。为补贴办学所需,逄秋香和家人不仅花掉了70万元的房屋拆迁补偿款,还通过搞海参养殖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不遗余力投身公益事业。

  宁允展,男,汉族,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从业26年来,宁允展扎根生产一线,主要从事高速动车组转向架研磨装配工作。他主持的课题和发明的工装每年可为企业节约创效300万元。他制造的产品创造了11年无次品的纪录,从他和团队手中研磨的转向架装上了1100余列高速动车组,安全奔驰17亿多公里,推动中国高铁成为“中国制造2025”“走出去”等国家战略的先锋军,推动中国制造成为优质制造。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道德模范 候选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