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共享充电"要把好安全关口

2017-07-25 09: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周菊

  近日,有商场出现了共享充电宝,市民可租借带走使用。而此前,手机充电桩也已在机场、车站、商场、餐厅等公共场所悄悄布局。共享充电究竟如何?记者调查发现,部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共享充电,是“雪中送炭”还是暗藏危险?(7月24日《广州日报》)

  手机共享充电满足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需求,但是,手机共享充电存在的一些问题,也给用户的手机埋下安全隐患,如个人信息泄露、非法安装软件、黑客入侵、盗取账号密码等。

  因此,从安全防范的立场看,有必要统一手机共享充电的行业标准,容许收费租赁充电设备、拓展平台入口业务等,绝对禁止充电设备采取诱导手机用户开启USB调试、安装推广软件等行为。同时,要加强对共享充电设备的日常维护,定期排查安全隐患问题,防范被犯罪分子利用成为违法工具。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