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拥军人物出炉 新时期沂蒙"红嫂"于爱梅入围

2017-07-25 09:42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民政部近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名“最美拥军人物”的先进事迹。其中,致力传承弘扬沂蒙精神的新时期“红嫂”于爱梅入围全国“最美拥军人物”。

  



  1952年11月出生的于爱梅,是山东省沂南县第四中学退休教师,而她更特殊的身份是“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百岁红嫂”张淑贞的女儿。“沂蒙母亲”王换于拥军支前、冒着生命危险掩护救助八路军伤病员、无私创办战时托儿所……她的崇高品质感动了几代人。而当今,王换于老人的孙女于爱梅以先辈为榜样,向官兵赠送鞋垫和生活用品,省吃俭用拿退休金拥军,发动企业开展联合拥军,甘当沂蒙精神宣讲团义务讲解员……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了一曲曲拥军爱民的新篇章。她继承拥军传统、无私奉献,被誉为当代“红嫂”。

  



  她发起成立了沂蒙红嫂协会、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10多年来,筹集拥军优属慰问金180万多元,组织制作鞋垫2万多双,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先后到40多支部队走访慰问,作红嫂事迹报告200多场。2011年3月开始,于爱梅到红嫂纪念馆为党员干部义务作报告1600多场,她的《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事迹报告成为教学的突出亮点。一家三代矢志传承沂蒙精神,她们身上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拥军精神。

  据了解,“最美拥军人物”评选活动是为了表彰拥军爱军优秀代表,引导社会形成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最美拥军人物”的模范行动凝聚了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传承弘扬了党和人民的优良传统,谱写了一曲曲“军民一家亲”的感人赞歌。

  记者 齐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