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烧钱教育"降温需依法治理培训

2017-07-27 07: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燕农

  有深圳市政协委员统计,深圳目前大大小小的课外辅导机构多达2000多家,每年参加课外文化补习的中小学生保守估计有15万至30万人,市场“蛋糕”总量超过20亿元。但据深圳市教育局统计,由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教育培训机构只有461家。这意味着很多培训机构属于无证经营。(7月26日《羊城晚报》)

  社会培训教育并非法外之地。我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本法所称的民办学校包括依法举办的其他民办教育机构”。换言之,课外辅导机构应该受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约束。而众所周知,该法对民办教育的设立、运行、师资等,都作了详尽的规定。

  就课外辅导机构的诸多乱象而言,需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先行确定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属性,然后纳入到依法运行的轨道上来。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烧钱教育 培训 燕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