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公斤鲜活波士顿龙虾昨日"飞"来青岛(图)

2017-07-27 08:1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8时40分,703公斤鲜活的“波士顿龙虾”经韩国仁川转机搭乘大韩航空的KE845航班,从加拿大飞越太平洋安全抵达青岛。本次进口的肥美“波士顿龙虾”,将通过青岛机场高效的运输保障再搭乘汽车运输到济南、烟台等地。

  



  在接到本次 “波士顿龙虾”保障任务后,青岛机场提前与联检单位对接简易通关流程,并制定了周密保障方案。从飞机落地、卸机、入库、转库、检疫、海关验放等各个环节,全程设专人负责和督办。流亭机场海关、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等联检单位也开启“快速通关”模式。经过各单位的高效协同,货主仅用40分钟就顺利提取到货物,同时确保了龙虾百分百的存活率。

  “真是太顺利了,完全没有影响到活螯龙虾的鲜活度。 ”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付泉龙兴奋地说。 “有了高效率通关保障,我们企业更有信心继续拓展海鲜进口代理业务了。 ”青岛机场常态化运输高端生鲜产品以来,通过本站入境的“中转”生鲜越来越多,这标志着青岛空港口岸的入境鲜活食用水产品实现了 “流程扭转”,青岛机场不再作为最终目的地机场,而成为进境的分拨机场,这不仅实现了青岛机场作为国际机场在进境鲜活水产品业务流程上历史性的提升,也让青岛机场成为了华东地区重要的进口生鲜集散口岸。

  据统计,自年初以来,青岛机场先后保障进口生鲜产品 56.9吨,其中的一部分销售于本地市场,另外一部分通过青岛机场转运至全国各地。本次进口的波士顿龙虾也是今年青岛空运口岸进口活螯龙虾数量最多的一批。 (记者 王伟 徐美中 通讯员 李振东 白晓飞)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