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筑置地官司缠身 中央广场商铺无法网签

2017-07-27 08:36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7月26日讯 “我用了好几年的积蓄买了这套商铺,结果房屋遭到查封,说退钱到现在都两个月了还没退。”近日,市民李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2017年1月份,自己在青岛中央广场购买了一套商铺,却无法网签,便向开发商青岛华筑置地有限公司要求退款,但是至今仍未收到。青岛华筑置地方面告诉信网,由于公司财务困难,所以一直未给李先生办理退款,目前此事正在办理中。

  交钱后却迟迟无法办理网签

  在青岛奋斗多年的李先生一直想买一套属于自己的商铺,便通过网上查询到位于青岛市市北区的中央广场正在销售,“当时宣传广告做得很大,我看着也比较好,就去售楼处看了一下。”李先生说。

  在售楼处,李先生看到五证齐全,而且价位适中,便花费30万元购买其中一套。当时销售顾问承诺,马上便可以网签,但是在几天后却告诉李先生,由于公司系统原因,暂时无法办理。此后一段时间,售楼处又以该商铺价格超过青岛市评价房价为由再次延迟网签时间。

  直至5月份,仍未收到网签通知的李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便拨打了相关部门的投诉电话,得到的回复称中央广场已经被法院查封。“被查封了还在往外卖房子,这套商铺花光了我几年的积蓄,开发商这不是骗人吗?”李先生说。

  

(青岛华筑置地提供给李先生的承诺书)



  得知该情况后,李先生便要求青岛华筑置地退还自己所交的30万元。7月12日,李先生得到其一份承诺书,称会在7月23日前退款,但是李先生至今仍未收到房款。“6月初,他们就答应给我退款,但是一到约定的退款日子,华筑置地就跟我说资金困难,再给两天时间,就这么一拖再拖。”

  华筑置地称正在办理退款

  7月25日下午,青岛华筑置地负责处理此事的李经理坦言,中央广场一些房屋确实已经被法院查封,原因是涉及诉讼。“因为一些财务纠纷,被查封后就无法为顾客办理网签了。”

  至于李先生的情况将作何处理,李经理表示,由于公司财务困难,资金周转不开,所以一直没有为其办理退款。并称此事目前已经与提起诉讼方协商解决好,只要对方撤销诉讼,马上便可以为李先生办理退款。

  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随后,信网致电中央广场售楼处某销售顾问,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央广场的商铺确实仍在售卖,而且也能卖出去,但是效益并不是很好。信网了解到,相关行政部门曾对此事作出回复,中央广场曾于2013年烂尾,现已被法院查封,对于李先生的情况,建议其与开发商青岛华筑置地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