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青岛将计划编制完成2049远景发展战略

2017-07-28 08: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以来,市规划局以“三带一轴、三湾三城、组团式”城市空间布局为统领,加大中心城区控规覆盖力度。共规划中心城区81个片区,其中批复17片,报城规委29片,专家评审21片,完成初步方案14片。下半年,岛城规划将在新机场、铁路红岛站、西客站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打造发散型、放射状铁路交通体系,并计划编制完成2049远景发展战略。

  记者了解到,岛城深入开展《青岛市2049远景发展战略》编制,目前已完成初步成果并组织咨询论证,拟提报城规委审议。上半年,全市43个建制镇总规,17个批复,24个完成规划成果,2个正在编制;中心城区81个片区,批复17片,报城规委29片,专家评审21片,完成初步方案14片。

  据了解,青岛列为全国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制定了三年行动方案,通过城规委审议;编制环胶州湾地区、金家岭金融新区等30余处重点区域专项城市设计,加强城市特色引导。《青岛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获省政府批复;完成《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规划》并通过专家评审,建立了风貌保护名录;完成10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其中3片获批,编制了修规层次城市设计,保证风貌管控效果。

  按照计划,下半年,市规划局将加快各层面规划编制。编制完成2049远景发展战略(含系列专题研究),完成中心城区东岸、北岸、西岸分区规划,完成青岛总规实施评估,报城规委审议;加强次中心城市规划编制协调指导,配合推进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市总规编制和报审工作。提出打造十大地标性建筑、十大标志性区域实施措施;积极争取将青岛市列入国家建筑设计试点城市;完成风貌保护规划、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上报审批。

  在特色小镇的规划上,加强村镇规划指导,督促相关区市政府完成35个特色小城镇总规编制。在交通规划方面,下半年,市规划局计划研究打造便捷公共交通体系。为新机场、铁路红岛站、西客站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研究预留远期发展空间,打造发散型、放射状铁路交通体系;统筹考虑地铁线网规划,研究地铁干线交通与支线交通接驳、P+R换乘问题。

   [编辑: 鹿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