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潍坊市纪委通报6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7-07-28 09:47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据临沂市纪委监察局网站,临沂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兰山区李官镇三官庄村原党支部委员兼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刘布彩、原计划生育专职主任伏彦臻受贿、索贿问题。2009年底至2013年12月,刘布彩、伏彦臻利用职务之便,单独、共同收受、索取村民刘迎荣、刘洪光等人贿赂12起,共计21.6万元,为他人逃避计划生育查体、超生二胎等提供便利。其中,刘布彩非法收受贿赂5万元,索取贿赂13.2万元,伏彦臻非法收受贿赂3.8万元,索取贿赂12.2万元。2017年6月,兰山区纪委给予刘布彩、伏彦臻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蒙阴县野店镇演马庄村原党支部书记苗凤顺伙同原村委委员兼会计苗凤国挪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专项资金供他人使用问题。2013年3月至8月,苗凤顺利用协助政府从事该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管理工作、经手管理项目资金之便,安排苗凤国分4次将专项资金57.5万元借给他人使用,直至2016年5月底才全部收回。2017年4月,蒙阴县纪委给予苗凤顺、苗凤国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平邑县丰阳镇原党委委员兼副镇长于恩富与丰阳镇郑家峪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姚德义、丰阳镇大峪沟村原支部书记王令鹏合伙骗取国家土地深松项目补贴款问题。2011年初,于恩富与姚德义、王令鹏以平邑县丰源农机合作社的名义承揽了丰阳镇的土地深松项目,虚报土地深松作业面积,套取国家专项补贴款9.9万元。2016年11月,平邑县纪委给予于恩富开除党籍处分,2017年2月,平邑县纪委给予姚德义、王令鹏开除党籍处分,追缴违纪违法所得;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潍坊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据潍坊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潍坊市最近通报3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1、寿光市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牛头镇村五分村,以农村危房改造的名义,采取编造虚假资料、虚报冒领的方式,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作为村集体收入用于村务支出,该村党支部原书记马乐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中韩吉村村务原负责人马全胜任职期间,利用农田水利奖补资金购置净化水设备,多开发票2.5万元,将其中2万元非法占为己有,余款0.5万元用于村内招待费等支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昌邑市饮马镇政府工作人员李华平,在具体负责该镇农村危房改造工程项目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农村危房改造核查验收职责,致使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被违规领取,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记者 魏然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临沂 潍坊 不正之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