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团岛湾 幸福八大峡”八大峡街道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7-07-28 16: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8日消息  悦耳动听的合唱和独唱、优美动人的各种舞蹈、民乐及西洋乐器演奏……7月27日晚,“时尚团岛湾 幸福八大峡”八大峡街道第五届文化艺术节在八大峡广场拉开序幕。在清凉海风地吹拂下,演出队伍纷纷登台亮相,为辖区居民献上了一场文化视听大餐。

  

“时尚团岛湾 幸福八大峡”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晚会在民乐《喜洋洋》中拉开帷幕,茂腔《喜鹊叫喳喳》、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口琴演奏《妈妈的吻》、大合唱《我和祖国》等艺术表演节目各具特色,异彩纷呈。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仵延国表演的《山东快书小段集锦》备受关注,仵延国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青岛市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高派山东快书第三代传人,此次带来的节目展现了山东快书的独特魅力;社区、居民精心准备的节目和辖区部队带来的小品,无不展现着时尚幸福的元素。晚会整场演出精彩不断,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本次晚会共计参与演出演员60余人,吸引到场观众300余人。

  今年是八大峡街道举办的第五届文化艺术节,每年夏天的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辖区群众必备的一场文化盛宴。据悉,此次八大峡街道文化艺术节的节目演出将从7月份一直持续到8月份,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将围绕“时尚团岛湾,幸福八大峡”专场演出、“不忘初心 与时俱进”主题文化活动、“电影大放映,欢乐享不停”活动、“温馨社区,书香家庭”读书活动、“与文化共舞,与健康同行”文化培训活动五大板块陆续开展“百姓时尚秀”、“戏剧进大院”“优秀电影进街道”“家庭悦读”等共计20余场文化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文化演出的“连续剧”。

  近年来,为营造“全民参与”的文化氛围,全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社区文化品牌,八大峡街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新颖独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形成了“挪庄过年唱大戏”、“八大峡文化艺术节”等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成立了团岛吕剧团、春蕾京剧艺术团、峡音合唱团等在岛城小有名气的文艺演出团体。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根据辖区群众文化需求,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品位,以文化创作反应群众生活、以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创新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群落。

  通讯员 王干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