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家的二维码贴到自家收银台上 险丢3500元货款

2017-07-29 11: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误把他人支付宝二维码认成是自己的,张贴在店铺内,自然,顾客在扫码付账时就将3500元货款转入到他人账户。这一下,急坏了市民周先生。幸运的是,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二维码主人,对方答应将货款退回。

  市民周先生在市北区吴淞路经营着一家商贸有限公司,跟其他商家一样,为了支付方便,店内也申请开通了网上支付业务。7月11日12时许,一名女顾客到店里来购买了3500余元的商品,由于顾客随身携带的现金不够,就提议使用支付宝支付,周先生的妻子就顺手将张贴于收银台显示器背面的一张支付宝二维码提供给顾客,顾客通过手机对所购商品进行了网上支付。为确保钱款确已到账,妻子便给支付宝账户的绑定者也就是自己的丈夫周先生打电话询问,蹊跷的是,周先生并没有收到钱。可是,周先生的妻子发现顾客的手机显示确已支付成功,第一感觉就是有可能受骗上当了,于是就与顾客一起到即墨路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民警钟少辉、吴舅华对案情进行了详细了解,由于支付宝用户均为实名制,通过该顾客的手机显示支付的款项达到了名为谢某某的名下,可是谢某某的支付宝二维码怎么会张贴在自己店的收银台呢?周先生的妻子一时想不明白。就在此时,急匆匆从外面赶回来的周先生回忆,前几天有一个女士到店内推销产品,为了方便顾客了解产品信息,放下了一个她本人的二维码,周先生可能在没有注意的情况下,误将该二维码当做自己申请下来的二维码张贴于收银台上,造成了乌龙。

  可是由于当时自己并未在意,根本没有留下该女士的联系方式,现在到哪里去找这位谢女士呢?就是找到了,她又会不会将误转款项退回呢?周先生夫妇对此忧心忡忡,民警立即通过多方查证,终于与谢女士本人取得了联系,将事情向谢女士进行了说明,谢女士立即答应将款项退回周先生,到此该事得到圆满解决。27日,周先生将一面“感谢人民好警察、破案神速解民忧”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烤肠 肉类成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