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青岛除湿机销量翻倍 沿海一线商场卖的更多

2017-08-01 08:1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家电卖场,除湿机通常算不上抢手货,但在湿热的三伏天里,它却逐渐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近日,记者走访岛城市场发现,商超内除湿机的销量近期增长较快,部分门店销量甚至翻倍。有消费者表示,家中主要依靠空调除湿,但在厨房、卫生间等空调除湿盲区,除湿机发挥作用较大。

  用于空调除湿盲区

  “一瓶蚝油,刚打开不久,结果前几天做菜时发现,瓶口都长毛了,家里实在太潮湿了。”昨日,在台东一家家电卖场,市民宋女士正在选购除湿机。宋女士告诉记者,入伏以来,由于家里经常开空调,因此并不觉得潮湿,但令她没想到的是,在厨房等空调除湿盲区,家里一些东西依旧发生了霉变。“空调通常只在客厅和卧室使用,买台除湿机给厨房除除湿。 ”宋女士这样说。

  记者了解到,像宋女士这样的市民还有不少,在一些家电卖场内,很多消费者表示,由于除湿机不能制冷,原本并没有购买计划,但考虑到家里空调存在一些除湿盲区,特意前去选购。 “除湿效果还不错,到家时湿度为71%,不到两小时就降到37%了。 ”在微信朋友圈,市民柳先生“晒出”自己刚刚购买的除湿机。

  小众家电销量也可观

  近日,记者探访岛城多家商超发现,虽然除湿机较空调等清凉电器销量有所不如,但自入伏以来,各大品牌除湿机的销量却同样增幅不少。“卖场内的货通常2-3天补充一次,近期销量比平时翻了一倍。”台东某家电连锁卖场相关负责人田女士称,在岛城东部沿海一线的卖场内,除湿机销量甚至还要更多。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该家电卖场内,各品牌除湿机的价格普遍在3000-4000元之间。在另一家家电卖场,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同样告诉记者,近期除湿机销量有所增加,但由于除湿机没有制冷功能,因此消费者主要还是与空调搭配使用。在某电商平台,记者发现,各大品牌除湿机的销量同样非常可观,甚至有品牌除湿机号称每天除湿量可达50升水,湿热天气中除湿机已经成为消费者除湿的“撒手锏”之一。

  “虽然很多消费者都在今年5月购买了空调,但现阶段的家电销售中,空调仍是当之无愧的主力。”谈及当前家电市场消费情况,不少商家均表示,空调在夏季家电销售中依旧“唱主角”,甚至在消费高峰期,需要排队2-3天才能上门安装。

  (记者 衣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除湿机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