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昨开始受理

2017-08-02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日讯 目前,高考本科录取已近结束,专科录取即将展开。不少高考生已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一些贫困学生则开始为学费而发愁。8月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我省学生资助工作有关情况。从8月1日起,青岛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受理。贫困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开始申请。

  记者从市教育局采访了解到,青岛生源地的信用助学贷款从8月1日起开始受理,各区市受理贷款学生申请时间为2017年8月1日至9月12日。贷款面向具有青岛户籍、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学生,不需要担保和抵押,主要用于解决学费和住宿费,学生在校期间由财政无偿贴息。普通本专科学生每年申请贷款额度8000元;研究生每年申请贷款额度12000元。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到户口所在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贷款申请受理流程包括贷款网上申请、贷款申请受理、贷款学生账户开立、贷款学生报到注册、电子合同回执单确认五个流程。具体申请办法可登录“青岛市教育局网站”——“为您服务”——“学生资助指南”查询。

  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实施精准资助,加强和改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今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出台《山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并在所有教育阶段学校(幼儿园)推行。《办法》要求学校建立四级认定机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幼儿)认定标准设为一般困难、困难和特殊困难三档。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幼儿)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学年进行一次(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每学期认定一次),如遇特殊原因学期内可作调整。

  此外,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考生如果接到自称是教育部门、学校、基金会等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定要保持警惕,认真核实。给熟悉的学校老师或负责人员打个电话非常有必要。如果是班主任曾用的QQ号或微信号发来的信息,也应该提高甄别能力,不要轻信。如果对方一张口就是发放奖学金、助学金、教育退费,或者对方承诺帮你搞定某个学校,或者有特殊渠道保证升学,而且还要求你马上去办,这十有八九是个骗子。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

  青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各区市咨询电话


  市南:88729236 市北:66751191

  李沧:87625951 崂山:88996025

  城阳:87866748 即墨:88518105

  平度:88368027 莱西:66039199

  胶州:18866202201

  黄岛:88186207(原胶南),86998480(原开发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