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导演王学博亮相青岛 要拍能触动人影片

2017-08-05 15: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5日消息  8月4日,新晋导演王学博携由他执导的处女作《清水里的刀子》亮相青岛。作为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新浪潮奖的获奖影片,这部电影也获得观众们的一致好评。4日下午,王学博接受了半岛网记者的采访。

  《清水里的刀子》是石舒清的一部短片小说,小说讲述了一个回族老妇女去世之后,他的儿子准备宰杀家里唯一的大牲老牛为母亲做“四十”(亡人安葬后第四十天祭日)的故事。

  为什么要导演这样一部影片?王学博介绍,2007年他还在上大学,同学给他推荐了这个小说,看完之后感觉很震撼。通过一头牛的传说来探讨人的死亡对他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感受。当时就拍了一个20多分钟的短片。

  “但这样一个故事我觉得不应该只是一个短片,于是2010年我将它改成一个长篇故事。”王学博介绍,为了拍摄这部影片,2010年他曾在宁夏体验了10个月的生活,但当时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拍成。

  在石舒清的原著小说里,80%是心理描写。王学博介绍,电影的主人翁是一个内心丰富但又不善于言辞的表达的一个老人,承载了更多的担当,这点也特别触动他。

  《清水里的刀子》作为一部讲述少数民族讲述宗教信仰的文艺片,票房会不会不好看?对于这个问题,王学博表示“不纠结”,他告诉记者,还是会继续坚持拍摄“能触动我自己的影片”。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