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嘉年华首次来到中国 上百幅名作亮相高新区

2017-08-05 15: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5日消息  8月5日上午9点58分,“AFC嘉年华•中国青岛——保护自然生态国际艺术节”在高新区澜湾艺术公园开幕。AFC嘉年华系世界顶级的生态保护主题的艺术活动,此次“AFC嘉年华•中国青岛——保护自然生态国际艺术节”是AFC嘉年华首次来到中国,共有上百幅名家作品将在澜湾艺术公园展出,活动持续到9月20日,公众和游客可以免费参观。

  

AFC艺术家与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互赠礼品留念



  振翅飞翔的蜂鸟、渴望保护的大象、蔚蓝的深海、广袤的非州草原……展览馆内展出了100多幅由AFC艺术家带来的作品。借助这些艺术家的眼睛和笔触,市民可以真切感受到自然的力量和艺术之美。

  

活动吸引了许多儿童和家长参与



  “本次展览展出的很多作品都是关于濒危物种的,从2008年至今,我们每年展览的主题都不同,今年主要体现动物物种的多样性。”AFC创始人和主席Jeffery Whiting介绍,AFC总部设在加拿大,致力于用艺术的形式,展示、宣传和赞美人类自然遗产,支持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开展生物多样性、可持续性等环境教育事业。

  

市民拍照留念



  Jeffery Whiting表示,此次“AFC嘉年华•中国青岛——保护自然生态国际艺术节”是“AFC嘉年华”首次来到中国。活动围绕生态保护主题,设置了“艺术中的自然”国际美术展、环保题材纪录电影、动物展演与摄影作品展、艺术家现场创作、少年儿童环保体验、音乐演出等板块,以绘画、雕塑、电影、摄影、音乐、公共艺术等媒介,传达保护动物、保护自然生态、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的环境保护主题。

  

参观现场



  作为世界上主要的支持环保的艺术家团体,AFC聚集了近30个国家的500名世界顶级自然艺术家会员,其中包括一名中国成员。AFC董事Brent Cooke告诉记者,想要成为AFC的其中一员,不仅要有极高的艺术造诣,也要认可对动植物的保护,此外,想要入会的艺术家需要两位AFC的成员推荐才可以。Brent Cooke表示,因为之前存在语言障碍,中国艺术家加入AFC的数量较少,现在AFC在青岛成立了办事处,相信可以更加方便AFC和中国艺术家的交流和沟通。

  据了解,青岛高新区澜湾艺术公园将在今后继续与AFC深化探索合作模式,实现更高层次和可持续的交流和互动。依托青岛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力争让“AFC嘉年华”永久落户青岛高新区,让澜湾艺术公园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自然保护艺术基地,打造国内外自然保护艺术家的共同家园。本次AFC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9月20日,公众和游客可以免费参观。

  记者 徐圆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AFC嘉年华 高新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