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开展洁净城区志愿活动 倡议垃圾不落地

2017-08-05 14: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5日消息  8月5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市第二综合总支共同开展支援环卫工志愿捡垃圾活动,并倡议广大社会团体、公众参与到“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活动中来。

  

“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倡议活动现场



  据了解,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在青岛市南海滨一线景区人流密集、游人如织。可是,随着客流量的增多,乱扔垃圾现象也随之增多,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洁净优美的旅行体验,也为了减轻炎热天气下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已连续多年组织机关和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支援一线志愿捡垃圾活动。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有志愿者单位—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市第二综合总支,主动联系要求参加志愿活动,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许群介绍说。

  民盟主要由文化教育和科技界的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民主党派,除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也是民盟的重要职责。民盟青岛市第二综合总支,在盟市委和市南区工委的领导下,近年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比如慰问养老院孤寡老人,关爱残障和自闭症儿童,百姓法律咨询服务等,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得知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的"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活动后,便主动联系到了主办方,希望参与到这项富有人文关怀和社会意义的活动中。经过这次捡拾垃圾的体验,更是感触到环卫工人的辛苦,无论严寒酷暑,黑夜百日,他们忙碌勤劳的身影随处可见,作为真正的"城市美容师",他们值得所有公民的尊重,而体现这份尊重的最好的方式就是不乱扔垃圾,垃圾不落地。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以点带面,积极呼吁,履行好我们服务社会 不忘初心的使命。中国民主同盟青岛市第二综合总支主委袁淑萍说。

  另外,在志愿劳动之前,在五四广场人流密集区域组织开展“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百米横幅签名活动,吸引了数千名游客的参与。

  通讯员 王庆臣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洁净城区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