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新式传销揭秘 山东14市被认定为无传销城市

2017-08-07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设计/半岛视觉工作室 任康



  8月6日,记者从天津静海区获悉,经过警方全力调查取证,目前已基本查明李文星被诱骗进入传销组织的经过。截至目前,陈某、张某、江某某、翟某某、胡某等5名涉案人员已被抓获,犯罪分子对诱骗李文星进入传销组织并进行控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江某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被刑事拘留,其他4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事拘留。

  现已查明,“蝶贝蕾”传销组织成员陈某利用手机和邮箱在“BOSS直聘”网上冒用“北京科蓝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之名,发布虚假招聘信息。李文星投发简历后,陈某于5月20日将李文星诱骗至静海,李文星在静海期间已交付了传销产品费,正式加入了传销组织。

  李文星溺水死亡事件发生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反映强烈。广大群众对非法传销活动深恶痛绝。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做出部署,迅速开展一场打击取缔非法传销的专项行动,决战20天,彻底清除天津市非法传销活动,打掉非法传销团伙,打不净,不罢手、不收兵。

  目前我省枣庄、东营、泰安、日照、莱芜、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滨州、菏泽14市已被认定为无传销城市,占全省城市数量的82%。实际上,形形色色的传销骗局已盛行多年,屡禁不绝,近年来更借助社交网络出现了多个“变种”。当前传销主要有哪些形式?如何识别传销?误入传销组织如何自救?半岛逐一进行了梳理。

  据《人民日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