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一男子ATM机"捡"钱 涉嫌盗窃被刑拘

2017-08-07 14:4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男子在ATM 机办理业务时发现出币盒中有6000元人民币,一时贪心将现金据为己有,不想因此涉嫌盗窃被平度警方抓获。目前,杜某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21日,蓼兰镇的彭某到一银行ATM 机给远在昆明的弟弟汇款6000元。他对无卡转账的操作流程并不熟悉,所以将钱放进现金盒听到机器数钱的声音后,就误以为已经操作完毕便离开了银行。24小时过后,对方还未收到转账,彭某就到银行询问。经过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彭某得知自己的钱并未转账成功,并且ATM 机中也没有多余的钱。彭某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平度市公安局蓼兰派出所接警后,详细了解情况并调取了银行监控。据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调查,当天彭某转账时未进行最后确认步骤便离开,所以转账未成功,那6000元钱是被后面排队的人发现并拿走了。警方调取了监控,发现男子骑电动车向南行驶,没有其他有价值线索。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为蓼兰当地人,民警将嫌疑人的监控截图发给警务助理,利用警务助理对人熟识的特点寻找犯罪嫌疑人。经过民警和警务助理多天的摸排走访,最后终于确定嫌疑人杜某。8月2日,民警将杜某在其家中查获。

  到案后,杜某对在ATM 机拿走6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杜某称,当天他在排队查询银行卡余额,前面的彭某离开后他发现现金盒中有一沓钱,就贪心拿着钱走了,本来以为捡了个大便宜,没想这种行为涉嫌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平度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使用ATM 机办理业务时,一定要按照提示操作直至完成方可离开,当有疑惑时,及时请求工作人员帮助。此外,当捡到不属于自己的财物时,一定要交给相关部门处理,否则可能涉嫌犯罪,“捡”了便宜吃大亏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段文杰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