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酒后驾车去接人 刚出家门就被抓

2017-08-07 15: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7日消息 8月3日下午3点左右,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朱诸路设点检查时查获一起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

  



  经驾驶员鹿某交代,今天休班,中午在家喝了三瓶啤酒,吃完饭刚睡着,就被老板的一个电话叫醒了说下午临时有活让4点之前赶到工地,心想现在路上不会有民警检查,虽然酒劲还没过但是一想到有钱可以赚便驾车上路,没想到刚出家门口没多久就被查了。

  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朱诸路设点,对过往的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向检查点快速行驶速过来,民警立即示意让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驾驶员鹿某看到交警后直接来了一个急刹车准备掉头,执勤民警迅速上前拦截,“同志看到我们掉头就跑,你怕什么?请出示一下你的驾驶证”,鹿某遮遮掩掩的低头回答自己的驾驶证忘记带了,边说边后退,距离鹿某近的民警闻到鹿某身上有酒味便让鹿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鹿某“做贼心虚”便接受了检查。经检测,该驾驶员鹿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难怪鹿某边走边后退,驾驶证没带还酒驾于是民警将其带回中队进一步核查。经核查,该驾驶员并未取得驾驶证,该驾驶员的行为属于酒后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且未戴安全头盔。

  据驾驶员鹿某交代,今天休班,中午在家喝了三瓶啤酒,吃完饭刚睡着,就被老板的一个电话叫醒了说下午临时有活让4点之前赶到工地,心想现在路上不会有民警检查,虽然酒劲还没过但是一想到有钱可以赚便驾车上路,没想到刚出家门口没多久就被查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鹿某将面对罚款1450元的处罚。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路广凯

  [编辑: 杨其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酒后驾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