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马拉松路线美如画 串起"两园三山四湾"

2017-08-08 10: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由恩泽提供

  厦门马拉松、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无锡马拉松……当全中国都在为马拉松疯狂的时候,青岛的跑友苦苦期盼的“青岛国际马拉松赛”今年也揭开了神秘面纱——从汇泉广场出发,终点设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路线涵盖天泰体育场、中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现代建筑群、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浮山、崂山。初定路线一出炉,跑友们就惊呼,这条线路不仅是美丽,而是完全将“最美青岛”呈现在全国跑友的面前。“我有一城山色,等你跃马奔跑”。

  “最美青岛”完美呈现

  马拉松不仅是跑者的狂欢,更是一场赛道风光的视觉盛宴。众所周知,青岛前海一线作为城市的“招牌”,是中国唯一享有“世界最美海湾”美誉的黄金海岸线。五四广场、市政府更是青岛的“城市心脏”。当一场马拉松沿着最美黄金海岸线,穿越“城市心脏”的时候,他的魅力与影响力可想而知。

  青岛国际马拉松赛道设计概括起来为“一线、一群,两园、两标,三山、四湾”。全程(42.195公里)路线起点设在汇泉广场,将以青岛前海黄金旅游线为主线路。途经天泰体育场、百年中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现代建筑群、第二、第三海水浴场、音乐广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地标建筑、浮山和崂山。这条线路将青岛“碧海、蓝天、绿树、红瓦”及依山就势、鳞次栉比的优美建筑完全呈现在参赛运动员面前。将这条线路喻作“中国北方最美马拉松路线”同样不为过。

  2017青岛国际马拉松赛初步定于11月5日前后举行。彼时的青岛正是最为凉爽的季节。选手奔跑于青岛美丽的山海之间,享受着惬意的海风,无论心情愉悦程度还是比赛成绩都会提升不少。

  “最高品质”奠定地位

  在国内,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早已闻名世界,“杭马”、“厦马”也已举办多年。相比之下,姗姗来迟的“青岛国际马拉松赛”稍显后知后觉。到2016年底,青岛还是国内少有的没有大型马拉松赛事的沿海开放城市。但青岛国际马拉松的高品质一定会奠定青岛在中国乃至世界马拉松界的地位。

  马拉松是千万个马拉松跑者的聚会,如何实现每一个参与者的马拉松梦想,让他们体会到实现梦想的快乐,这体现了运营商的智慧和能力。承办本次赛事的青岛克劳威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怀远此前已经带队考察了不少国内外马拉松赛事。他的愿景是将青岛国际马拉松打造成像“北马”、“厦马”,甚至是“波士顿马拉松”那样的百年传统赛事。更让张怀远欣喜的是,针对青岛国际马拉松赛事,“要把赛事做成一次宣传青岛的机会,一个舞台,办就一定办好。”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在批示中写道。

  “最棒内容”充实赛事

  青岛将把国际马拉松赛最终打造成为国际A标的金牌赛事,并且会成为每年一届的传统赛事。今年计划参与人数就将达到25000人左右。赛事除了包含马拉松,还将引入慈善公益活动。此外,在赛道周边区域上,还推出一系列带有青岛城市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展演,打造全民互动式国际马拉松赛事模式,营造浓厚的欢乐的全民健身氛围,参与演人员预计达到1500人。青岛克劳威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这次会联手国内最知名的马拉松公司智美体育赛事公司一起将青岛国际马拉松推向世界。克劳威、智美这次将发扬微尘精神,传递公益正能量,参照伦敦马拉松启动200人以上慈善公益名额,每名公益跑选手报名费暂定500元,全部公益跑报名费捐赠给青岛红十字会微尘基金,专门用于阳光少年项目,帮助家庭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

  赛事举办期间,在奥帆基地还将举行纪念著名航海家郭川的“郭川杯”千帆竞发——帆船帆板海上航行活动以及动力伞、摩托艇等表演展示;在汇泉广场、第一海水浴场、石老人海水浴场沙滩进行千人太极拳、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沙滩柔道、沙滩橄榄球、武术、大众健身操舞,打造全民互动式国际马拉松赛事模式,营造浓厚的欢乐的全民健身氛围。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