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巾帼英雄不输战狼《蓝色猎狐》首映礼青岛举行

2017-08-08 20: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8日消息 8月8日,由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创作拍摄的首部反映边防检查站执法执勤生活的数字电影《蓝色猎狐》在青岛万达影院举行首映礼。电影以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女子旅检科为原型创作,通过讲述边检女警官与偷渡分子斗智斗勇的英勇事迹和边防检查工作的平常人、平常事,艺术地展现了以女子旅检科为代表的新时期边检官兵牢记职责任务,忠实履行使命,服务人民群众,维护国门安全的崇高价值追求。

  



  电影《蓝色猎狐》是一部兼具反腐、动作等元素的公安边防题材主旋律电影,讲述了南方某市地矿局局长在接受组织调查期间,企图在偷渡组织的协助下持伪造证件携儿子杨成由青岛机场出境,却被女子旅检科警官识破,由此上演的一场惊心动魄的追捕行动。

  

青岛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



  记者在首映礼了解到,山东边防总队青岛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是全国公安系统的模范单位,曾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5次,被公安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被全国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和“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被表彰为“公安现役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建设标兵单位”“爱民固边成绩突出集体”,2016年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该科成立15年来,累计检查出入境人员260万余人次,查获偷引渡案件230余起400余人次,为出入境旅客做好事1000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影片获得现场观影嘉宾的一致好评,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孙鸿滨政委在首映礼上表示: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蓝色猎狐》这部电影的正式公映,必将进一步坚定全省官兵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激发全省官兵扎根边防、忘我奉献的工作热情,凝聚全省官兵团结奋进、勇争一流的意志力量,为全面推动公安边防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蓝色猎狐》这部电影近期有望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和爱奇艺、百度、优酷等国内各大网站上线播出。  

  通讯员 梁艳 解豪 马寅轩 记者 王春雪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