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客户端海防知识答卷风靡青岛学生圈(图)

2017-08-09 06: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丽平

  自暑假开始,由青岛市教育局、中国海军博物馆、半岛都市报共同举办的国防教育大课堂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记者了解到,自半岛客户端的海防知识答卷上线以来,受到全市中小学生以及孩子家长的热烈响应,报名热线如潮水般涌来,半岛客户端“海防知识答卷”页面单日打开量平均4万左右,也极大带动了半岛客户端在岛城中小学生及家长群体内的下载量和认可度。

  

半岛客户端网上答题页面。



  爱国热情引燃整个暑假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配合突出抓好中小学生“海洋、海防、海权”教育,培养和增强学生的海防意识和国防观念,青岛市教育局、中国海军博物馆、半岛都市报共同举办了国防教育大课堂系列活动。暑假期间,半岛客户端为全市中小学生开通了“海洋 海权 海防”国防知识网上答卷环节。在青岛市教育局和海军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半岛客户端海防知识答卷自上线以来,受到全市中小学生的火热参与,也得到广大家长的肯定。

  “这个活动就像一把钥匙。”某学生家长杨女士说,看到活动后,孩子自幼对海军充满向往的心似乎被打开了,在家把小时候压箱底的、与海军相关的书全翻了出来,挨个题找答案。杨女士说这个活动让孩子在繁忙的学业压力下,找到一个既能放松身心又能增加知识储备的新形式。

  二期答卷加入国防竞赛题库

  为落实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第二期海防知识网上答卷继续推动,青岛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2017年“青岛新华书店杯”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海军博物馆、半岛都市报、青岛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国防知识竞赛内容以近年来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山东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国防教育教材及读本和市教育局6月28日下发的《关于举办2017年青岛市中小学生国防教育大课堂活动的通知》活动题目为主,半岛客户端海防知识网上答卷也是此次青岛市中小学国防知识竞赛题库之一。

  本次活动分网上答题(8月1日~30日)和各单位遴选(10月1日~30日)两个阶段。

  网上答题阶段可在半岛客户端进行答题,亦可登录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网站,答题完毕可进入抽奖环节参与抽奖。各区市推荐一个小学队、一个初中队,一个高中队参加全市预赛;局属各学校各推荐一个高中队(或初中队)参加局属单位初选,每队4人。10月20日前,组织全市2017年“青岛新华书店杯”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预赛。10月30日前组织全市总决赛,经决赛选拔出的各学段第一名代表青岛市参加全省国防知识总决赛。

  暑假期间全市中小学生 可免费参观海军博物馆

  “本次网上答卷的题目是从众多与海军相关的知识中选取的,主要从海军类、海防类和海洋类三个方向选取”,海军博物馆宣展处的王主任介绍,为了筹备此次答卷内容,他们历时一个周从馆藏文物资料、内部培训资料和国防宣讲资料等众多资料里选出了这具有代表性的30道题,并作为青岛市中小学国防知识竞赛题库。据王主任介绍,此次选题的标准是既通俗易懂又能增强学生们对海防知识的兴趣,通过寓教于乐,最终增强孩子们的海防、国防意识。

  “海防知识答卷”一直持续到暑假结束,如果您的孩子还没参加到此次活动中,可以下载半岛客户端,一起加入到认识海军、了解海防、维护海权的大军中。

  答题方法是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半岛客户端,在“头条”频道前三屏,找到“2017青岛市中小学生海洋、海权、海军国防知识网上答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及电话,认真答题。本次活动还提供了文创产品作为活动奖励。一等奖10个,二等奖100个,三等奖500个。快来看看这30道题你能答对多少吧。

  暑假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凭学生证或户口本或暂住证均可免费参观海军博物馆。咨询电话:80889672 80889673 80889970。

  

扫码下载半岛客户端进行答题。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