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758名在九寨沟游客确认平安 各市震区游客撤离最新进展都在这了

2017-08-09 14:05   来源: 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爆三样从山东省旅发委了解到,截至8月9日9时,山东赴九寨沟周围团队旅客共计758人,目前所有游客平安。爆三样从各市旅发委了解到,山东多市游客已取得联系并确认安全,正有组织撤离灾区;泰安7名游客已安全撤出九寨沟。

  今日上午,爆三样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获悉,地震发生后,山东省旅发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同时向17市旅游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旅游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调度本市旅游团队在地震区域情况,并及时报告。

  根据四川省新闻办消息,9日上午8时许,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已安全转移3万多名游客,尚有1万名左右游客在九寨县境内。据悉,9日凌晨开始,当地和赶来的各方救援力量有序组织九寨沟景点区域内游客向九寨沟县城安全区域转移。目前轿车等小车车辆已在开辟出的通道上向外疏散,客车等大型车辆拥堵受困较多。

  济南:162名九寨沟震区游客已开始有序撤离

  九寨沟停止接待游客 济南游客安全撤离震区


  9日上午10点13分,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博再次更新最新信息,目前又联系到山东金桥国旅11人,章丘新大陆旅行社9人,加上之前的12家旅行社153人,共14家旅行社162名游客安全。

  青岛:15家旅行社179名游客报平安

  青岛市旅游局10点8分发布了消息:经排查,截至目前,青岛市11家旅行社在九寨沟及周边景区游客统计:青岛国旅36人、港中旅7人、大新华运通22人、万达国旅8人、青岛旅行社6人、环海旅行社11人,胶州湾旅行社6人,康辉5人,齐鲁假日旅行社47人,凯撒国旅2人,青岛中旅5人,半岛旅行社16人,山东百事通莱西营业部4人,驴妈妈莱西营业部2人,振华2人,共计179人,游客均安全。其他旅行社继续排查情况。

  菏泽:92名游客均安全 88名正陆续撤离

  今日上午11时,爆三样从菏泽市旅游局获悉,经排查,截至目前,菏泽在九寨沟及周边景区游客共计92人,游客均安全,其中88名游客正陆续撤离,其余4名暂时无法撤离的游客均保持联系。

  截至目前,菏泽在九寨沟及周边景区游客具体统计为:菏泽康辉国际旅行社33名,郓城水浒旅行社17名,菏泽鲲鹏旅行社16名,菏泽百事通天马旅行社14名,菏泽和平旅行社8名,共计88名游客正陆续撤离;菏泽天缘旅行社4名游客在九寨沟暂时无法撤离,均保持联系,处于安全状态。

  烟台:88名游客在九寨沟及成都,人身均安全

  经烟台市旅发委排查,截至上午10点,烟台市在九寨沟游客情况统计:山东盛世旅途旅行社烟台分公司23人、山东鲸派国际旅行社烟台分公司18人、新亚国际旅行社5人、烟台中国旅行社6人,共计52人,游客均安全,正在组织有序向成都方向撤离。另江山国旅11人,烟台国旅25人,均在成都人员安全。其他旅行社继续排查情况。

  德州:44名九寨沟震区游客均安全 目前已陆续撤离

  自九寨沟地震发生后,8月8日晚12时,德州市旅游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德州市、县旅游部门共同排查,截至目前,德州共有44名游客在九寨沟及周边地市,目前所有游客均已取得了联系,所有德州游客安全无恙,并陆续撤离震区。

  据了解,德州市44名在九寨沟震区的游客均已和家人或旅行社取得联系,其中,中铁旅游社共9人,现已在成都返回德州途中;佳侣旅游社11人,全部在成都;红叶旅游社2人,全部在成都;北京跨越旅行社德州分社2人,正在九寨沟等待赶往成都;德州江山旅行社3人也正在九寨沟等待赶往成都;驴妈妈德州夏津营业部5人;孔子旅游德州分公司3人;春秋旅游社9人,目前正在九寨沟赶往成都,但因为道路塌方需绕行,预计两天后才能到达成都。

  东营:初步确定5名旅行社游客在九寨沟安全

  据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监督管理科陈科长介绍,根据初步统计,胜利油田豪威国际旅行社2人、东营市金色假日旅行社3人,共5人在震区旅游,目前人员一切正常,下一步将协调旅行社安排游客尽快撤离。

  潍坊:11名游客在九寨沟 目前均安全

  昨天晚上九寨沟发生地震后,潍坊市旅发委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为成员的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截止今天上午,市旅发委经与各县区旅游局联合排查,有11名游客在九寨沟,分别是寿光青年2人,公交国旅4人,潍坊七彩假日2人,青州东方3人,目前游客已取得联系,确认安全。

  临沂:初步确定84名旅行社游客在九寨沟安全

  据初步统计,临沂市临沂国旅33人,临沂百事通17人,临沂妇女旅行社11人,罗庄华夏旅行社6人,沂南蓝海旅行社3人,天马旅行社4人,大地旅行社5人,公交翔越旅行社5人,共84人在震区旅游,目前人员一切正常。另外,兰陵振兴旅行社2人已返成都,蒙阴青年旅行社3人已离开九寨沟前往兰州。

  泰安:7名游客已安全出九寨沟

  从泰安市旅发委了解到,经排查,泰安7名游客已出九寨沟景区,均安全。

  9日上午10:10,泰安市旅发委发布紧急通知。经排查,截至目前(8月9日上午10:00),泰安市各旅行社在九寨沟景区游客情况统计:泰安市依山旅行社4名客人、泰安康辉旅行社3名客人都已出九寨沟景区,均安全;另外有几家旅行社散客还未出行,目前已办理退团手续,其他旅行社正在继续排查上报中。

  淄博:42名游客已确认安全

  经淄博市旅发委与县区旅游局联合排查,我市目前有42名游客在九寨沟,分别是淄博百事通18人,山东交运淄博分公司3人,山东华信2人,山东中利2人,淄博青旅8人,山东国旅3人,淄博美程旅行社6人,目前游客安全。

  枣庄:赴九寨沟及周边景区游客共71人 现均安全

  枣庄市旅服委上午10点11分发布消息称,枣庄赴九寨沟及周边景区游客共计71人,现均安全。

  滨州:8名游客滞留九寨沟震区 目前全部安全

  从滨州市旅游局获悉,截至8月9日凌晨5时,滨州共有8名游客通过旅行社前往四川阿坝州九寨沟旅游,分别是滨州市康辉旅行社5名游客、山东旅行社学院小区营业部有3位游客,现8名游客正在地震区域,目前处于安全状态。

  威海:28名游客在九寨沟震区 已取得联系均安全

  昨夜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连夜对威海市旅行社赴九寨沟景区的游客情况进行排查统计。

  截至8月9日上午9时30分,威海市共有7家旅行社组织的28名游客在九寨沟及周边景区,目前,已与所有游客取得联系,均安全。相关旅行社正组织游客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和调度有序撤离当中。

  济宁:65名游客确认安全 已转移至成都

  8月8日晚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济宁市旅发委第一时间对全市旅行社赴九寨沟景区的游客情况进行排查统计。截至8月9日上午9时,确认济宁4家旅行社组织的游客及散客共65人已经安全离开九寨沟及周边景区,其中38名游客已经安全撤离至成都,27名游客正在向成都转移。

  目前,济宁市旅游发展委仍排查济宁游客在震区的情况,并随时密切关注游客撤离,确保安全。截至发稿时,尚未有新增信息。

  日照:18名游客已安全撤离

  9日上午,从日照平安国际旅行社和日照凯莱国际旅行社了解到,两家旅行社均无游客位于震区,日照海峡国际旅行社有两名游客在地震发生时位于景区,现已安全撤离。

  另外,海峡国际旅行社表示,另有一个16人的团队在地震当时恰巧从九寨沟景区离开前往成都,一路上遇到塌方等状况,路途艰难,现已搭乘9日成都-青岛MU2005/0832的航班安全返程。

  聊城:31名游客在九寨沟及周边景区 目前均安全

  截至目前,据聊城市旅发委统计,聊城市有两家旅行社组织的31名游客在九寨沟及周边景区,目前全部安全。其中,百事通旅行社有2名游客在九寨沟,13名游客在四川其他景区;九州旅行社的16名游客已经乘坐大巴车返程。

  山航:将为受九寨地震影响旅客提供免费退改签服务

  8月8日晚21:19分,四川九寨县发生7.0级地震。山航尚未开通九寨机场航线,但运营至成都、绵阳机场多条航线,目前相关航班未受地震影响,运行正常。

  获悉震情后,山航即按照相应程序启动预案,将全力确保旅客顺利乘机,凡8月8日(含)前已购买的乘机日期在8月9日至8月15日(含)间的山航实际承运的绵阳航班(含联程航班、兑换免票),以及涉及以九寨沟为目的地的山航旅客,可免费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一次。

  九寨沟地震致成都至青岛火车突停,今晨恢复开车

  8月8日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成都五组值乘成都至青岛K206/7次列车,江油站正点(19:14)开车,运行于江油-广元间(竹园坝-沙溪坝386公里+408米处)21:25分突然停车。由于前方发生地震,开车时间未定,该班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巡视了解车内旅客情况,做好宣传安抚工作。检查列车饮用水,餐料数量,采取节水措施。车上蔬菜粮食充足,全部旅客安全。

  该列车已在8月9日凌晨12点36分恢复开车。列车车内人数1193人,情绪比较稳定。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九寨沟 游客 平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