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网记者亲历九寨沟地震 感觉"这一夜特别漫长"

2017-08-09 14: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9日上午,恰在四川亲历昨夜九寨沟地震的半岛网记者,给后方编辑发来一条手机短信,详细讲述了十几小时前的惊魂一刻——

  8月8日白天参观完九寨沟后,晚9时30分左右,记者准备休息。就在这时,九宫宾馆大楼突然剧烈摇晃,老婆孩子正在卫生间洗刷,我马上意识到地震了,赶紧到卫生间躲避。他娘俩已经躲到洗脸盆下面,只听到外面稀里哗啦的声响。大约过了10几秒,摇晃停止,媳妇赶紧拉起孩子开门往外跑。记者当时只穿一条内裤,也没多想,跟着就跑出房间。记者一家住在二楼,到一楼大厅一看,地上的装饰板玻璃等碎了一地,因断电漆黑一片。大堂外面门口一片哭喊声,我喊着孩子的名字,找到他娘俩时,两人在抱头痛哭。我们一行8人,还有连襟一家3口,弟媳和侄女,好在他们也都安全冲出,在门口等着我们。8个人抱在一起,那种感觉真像生离死别。好在暂时安全了!

  我们是散客拼团,行程是8月5日到10日,先参观熊猫乐园,然后到距九寨沟100多公里的川主寺,这样进寨方便些,结果一开始就不顺,茂县通往川主寺的路上发生塌方,只好返回在茂县住了一晚。第二天跑了一整天才到九寨,本来3个小时的路,让塌方折腾一天多。

  8日晚地震后,宾馆大院温度已经很低,加上很多人没穿多少衣服,大家都上了大巴。团员中不少青岛人,有几位大哥跟宾馆要了几床棉被,大家把被单和棉絮拆开,分着盖一下。孩子又怕又累,过了一会儿就睡着了,记者和其他游客几乎一夜没睡,困极了就坐着打个盹儿,好在上过13年夜班,对记者来说这种熬夜还能承受。

  这一夜特别漫长,发生多次余震。由于太匆忙,房卡手机都没带。有团友带着手机,不断跟大家传递最新消息。开始说震级6.5,后来成7级。再后来听说有4死20多伤,而且震中就发生在九寨,所住宾馆距震中40公里!很快陆续有人打电话过来询问情况。得知安全撤出后,老人才放心。之后就听到很多110出警和120警报声。为了安全起见,开车师傅提醒大家都留在车上,减少下去活动,上厕所就在大巴后面解决,不要走远。九寨沟这边日出晚日落晚,9日早上6点天才开始发亮。

  按计划9日早7点准时出发回成都,看来肯定要推迟了。6点10分左右,宾馆工作人员召集各旅行社导游,公布行李提取方案。有房卡游客先去领,按楼层一层一层进去,之间相隔10分钟,无房卡游客随后再用主卡打开,依次进去领,防止一哄而上发生踩踏。就在等待进入房间的那几十分钟时间,又发生一次余震,引发一阵短暂骚动。大约7点半,记者被允许进去房间取行李。穿着团友给的大衣,围着拆下的被单,记者狼狈地走进大楼。收拾完行李返回车上,发现运动鞋忘了拿,没关系,留个纪念吧。

  8时左右,大巴缓缓驶离宾馆,尽管一路上很堵,但值得庆幸的是所有团友都没受伤,全部安全撤离。车上还有一位半岛国旅的全陪导游,她住在记者所在大楼后面,据她讲幸亏出来早,行李都带了出来,后来过去看那房子塌掉了!想想真是后怕,冥冥中老天还是眷顾她了。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四川 地震 亲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