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路街道携手海军一疗一区开展义诊活动

2017-08-10 10: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婷婷 报道

  本报讯 8月4日上午,珠海路街道携手海军一疗一区开展义诊活动,尽管当天刮风下雨,却并未阻挡居民参加义诊的热情,共90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4日上午的活动现场,每个义诊摊位前都很火爆。现场,有测量血压、血糖、病情检测、健康咨询、视力检测、中医咨询等项目,更有内科专家、口腔专家为居民解疑答惑。“我最近总觉得看东西模糊,视力有些下降,刚刚问了医生,医生很认真负责地给我提了好多建议。”家住大公馆的居民李女士说道。现场医务人员严谨的态度,耐心的回答,得到了居民的称赞,不少居民更是表示,这样的活动简直太有意义了。半岛记者注意到,由于前来就诊的人大多是老年人,测血压、健康咨询的老人更是络绎不绝,多亏有了社区和医务人员的合理引导,整个义诊现场火热且有秩序。通过本次义诊,专业军医来到居民当中,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享受健康体检服务,使他们的生活更健康,更幸福。

  据了解,珠海路街道始终将“双拥”工作摆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不断完善优抚保障体系,严格执行各项优抚政策,保障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每年八一前夕,街道都会自筹资金,由主要领导带队慰问驻街部队,积极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为辖区义务兵、优抚对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广泛营造“民拥军、军爱民”的良好双拥氛围。驻街部队也积极支持和参与社区建设,通过为居民开展义诊、为社区活动提供场地、与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实现军地“双向共建”,构建了和谐融洽的军地关系。今年,6个社区还举办了内容丰富、温馨的八一座谈会,向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激。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