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开幕

2017-08-10 10:0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来自国内外200余家企业参展;近万种养老服务相关品牌产品及品牌服务机构亮相;较2016年老博会有近60%的增长。8月9日,2017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开幕。据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主任吕梁思介绍,本次展会的产品和服务涵盖所有养老产业链,将极大促进岛城养老产业发展。

  8月9日,2017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据悉,本届大会秉承“老有颐养·仁孝天下”的理念,围绕养老产业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展示国内外养老服务业的科研和实践成果,为养老服务行业及养老产业发展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助力产业发展。

  “本次博览会展出面积共计15000平方米,来自国内外(包括德、英、美、法、日、韩等2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200余家展商,近万种相关品牌产品及品牌服务机构参展,较2016年老博会有近60%的增长。”据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主任吕梁思介绍,参加展会的200多家企业中,几乎涵盖了国内高端养老服务企业。

  记者了解到,展馆设立了养老行业协会、机构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异地旅游养老、养老医疗用品、养老智能化信息化、老年辅助及生活用品、老年金融及保险服务、宜居建筑设计、老年健康保健品及食品等几大展区,涵盖了养老产业链上下游的典范企业和养老机构。

  “这次展会的参展商众多,涵盖了养老服务的全产业链,除此之外,更值得关注的是,展会融入了更多新型养老产品、开辟了更多服务范围,真正让智慧养老、创新养老等养老新模式得到推广,让更多的老年人获得更优质的晚年生活。”吕梁思介绍说。

  8月9日,记者从青岛市老龄办了解到,目前,青岛市是全国老龄化发展速度快、基数大、程度高、高龄化态势突出的少数城市之一。

  为应对老龄化的突出问题,截至2016年底,全市登记养老机构228家,养老总床位达6.33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8张,计划到2020年,全市养老床位要达到9.6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50张,护理型床位比例要达到50%以上。“虽然最近几年,岛城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迅速,但面对巨大的人口基数,养老服务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除此之外,养老设施的快速增长,对养老服务人才尤其是养老护理员的需求明显上升。为此,青岛市建立了护理员入职年限补贴制度和特殊岗位津贴制度,并在住房和落户方面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从今年开始,每2年组织1次“青岛敬老使者”评选活动,全市20人,期间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1000元。同时将养老机构护理员作为特别紧缺工种,增加20分落户导向分。护理员(含外地户籍)在本市养老机构累计服务时间满3年,并获得初级养老护理员以上证书的,在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时,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纳入享受范围。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吕梁思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