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街道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现环境问题可举报

2017-08-10 10: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焦红红 报道

  本报讯 7月24日,中韩街道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21个社区环境卫生分管主任、环卫一体化保洁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分类讨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张村河两岸截污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中韩街道辖区农村社区多,担负的城市精细化工作任务较多,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此次工作会结合区域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分类研究。中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招立德传达了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要求21个社区、各保洁公司,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8个方面22个项目内容要求,全面自查,第一时间整改,有困难或短时间难整改的,要建立工作台账,逐一研究解决。

  同时,街道各相关部门和驻街执法中队要认真按照《崂山区加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对城管发现交办的问题,按照标准、要求整改到位,按时反馈。对短时间内难整治的问题,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合力攻坚。居民发现环境问题,可拨打电话0532-66060065投诉。

  据悉,会议现场建立了“共创洁美新中韩”微信群,各社区对环卫一体化保洁工作、城管执法中队负责的占路经营等进行动态监督,环卫一体化公司对社区建筑垃圾、“三大堆”等实行动态信息传递,变被动为主动,形成部门、社区、公司多方联动,即时整改,提升案件办理效率。另外,要求各社区建立长效措施,开展常态管理,将精细化管理全覆盖,无盲点,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有实效。

  河南社区居委会委员王松林告诉半岛记者,2015年起,社区给每户家庭配了垃圾桶,自行倾倒垃圾,现在社区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后面会利用纳凉晚会、公益电影进社区等活动,以及明白纸加强宣传,让居民对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停乱占、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营造更好的社区环境。”王松林如是说道。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