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山东办事处正式揭牌成立

2017-08-11 08: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1日消息 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山东办事处于8月10下午在青岛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山东省特色小镇从此有了自己的“娘家”。

  

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山东办事处揭牌成立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隶属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与企业发展委员会,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联合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单位、金融机构等专业化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围绕“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投资融资、运维管理、业务培训”五大环节,提供“专家智库、产业基金、顶层设计、运营管理、模式创新”服务,引领带动着全国小城镇建设。

  

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山东办事处副主任杨武军发表讲话



  

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山东办事处揭牌成立现场



  据了解,特色小镇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是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大力推进的重要任务。山东省于2016年9月发布的《山东省创建特色小镇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创建100个左右产业上“特而强”、机制上“新而活”、功能上“聚而合”、形态上“精而美”的特色小镇。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山东办事处成立后,将通过打造“政、企、产、学、研、媒”的共享合作平台,从规划、设计、融资、建设、运营、服务等方面,帮助政府和企业推进特色小镇的建设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服务。

  

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山东办事处揭牌成立现场人员合影



  揭牌仪式现场,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山东办事处副主任杨武军告诉记者,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青岛举办“中国特色小镇发展(山东)论坛”,届时将邀请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相关领导、专家热议特色小镇发展现状,并为未来发展献计献策,努力推进山东省特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建设全面发展。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