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教育设施建设提速 今明2年竣工交付5所新校

2017-08-11 13:4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新建住宅小区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与配套教育设施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已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全力推动配套教育设施建设,“十二五”以来市城乡建设委已通过市南、市北及浮山新区配套费投资约12亿元,开工建设配套中小学及幼儿园共26所,解决了2.4万名适龄儿童入园、入学问题。

    据悉,目前已建成交付学校8所,包括,2012年建成交付崂山区第二实验初中和博文小学,2013年建成交付保儿小学(立新小学)、孤山九年一贯制学校 (启元学校),2014年建成交付国棉一厂小学(崇德小学)、崂山区实验二小,2015年建成交付康居公寓小学(明德小学)、发动机厂中学(广雅中学)。

    目前在建学校5所,包括,宁德路小学、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徐家东山中学、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小学、北村中学,这5所学校将分别于今明两年竣工交付。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学校2所,为河西中学和合肥路小学。

    在建设过程中,我市还多措并举,打造出一批放心工程、精品工程、育才工程,建设一批功能完善,硬件设施完备的现代化学校。在扩大增量,优化布局,充分预留方面,我市创新思路,针对老城区和新城区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建设配套学校。随着建筑产业化水平的提高,市城乡建设委将被动式建筑、装配式建筑和海绵城市等绿色理念、工艺引入配套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中。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继续推广应用相关绿色理念、技术,在满足城市居民对配套教育资源需求的同时,最大化地节约建设资源,优化使用资源,提升学校环境质量,打造富有活力的新型现代化配套教育设施。

    (记者傅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