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迪时空拓展3D打印领域 带创客"走出去"

2017-08-14 09:0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2日,德国基尔市城市推介会在鲁商凯悦酒店举行,青岛三迪时空集团与基尔Fa-blab创客工坊在推介会上进行了签约,双方将在3D打印领域为中德两国创客提供平台,共同攻克3D打印技术中的一些难题。德国基尔市市长伍尔夫·肯普弗对青岛3D打印产业的迅速发展点赞。

  为中德两国创客提供资源

  根据合作协议,青岛三迪时空集团将与基尔市Fablab创客工坊的主要合作方向是要借助各自在中德两国的平台资源,为中德两国创客提供创业资源、器械资源、市场资源,并打算在未来借助创客资源,共同攻克中德3D打印技术中的一些技术难题。双方未来还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表示,三迪时空也将充分利用平台企业密集的优势,推动中国企业与基尔市企业、商会、社团、科研等各界对接,尤其是以三迪时空德国的分公司——聚焦3D打印(德国)有限责任公司 (Focus 3D PrintGermanyGmbH)为依托,结合德国最新科技资源,打造用户互动体验中心,促进中德两国企业在研发、生产以及零售等更为广阔的领域进行合作。

  已汇聚了数量众多的企业

  基尔市的Fablab创客工厂为所有的创客提供各种各样的机器设备,从而帮助参与者实现自己的梦想,例如3D打印机,热压机,激光机等先进工具。为保证使用者的安全,在使用前一定要阅读使用说明。园区为团队工作的创造者们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用来相互交流和配合。在每周都会有一次的实验室开放日,创客兴趣爱好者们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免费使用实验室设备。对企业来说,Fablab的目的是帮助其在研发中提供支持和提供数字化生产的机会,推动产品开发的过程,加速样品的生产。 Fablab目前与众多企业结成合作关系,例如基尔开放校园、基尔科技园和基尔科技中心等,并且越来越多的企业慕名而来寻求合作的机会。

  李培学介绍,作为科技部审核通过的第二批国家级众创空间,三迪时空·亨嘉3D创客空间已汇聚了数量众多的科技企业、创意文化企业。目前已有18家科技型企业入驻创客空间,待入驻企业5家。从成立至今,创客空间已举办了多次“创客周末”活动、3D行业应用培训活动、项目路演活动、创客沙龙活动,与200多所中小学及职业院校联合共建3D打印创客教室。

  德国市长为青岛3D打印点赞

  8月10日,德国基尔市市长伍尔夫·肯普弗、议会议长汉斯·维尔纳·托瓦及访问团一行来到三迪时空参观考察,他们不由为青岛3D打印产业的迅速发展点赞。伍尔夫·肯普弗市长表示,虽然自己对未来3D打印到底能在多么快的时间、多大范围内实现中国工业制造转型升级起到多大作用不可预见,但青岛3D打印产业以及三迪时空已经站在3D打印行业的前列,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资源,也让人看到中国与德国、三迪时空与基尔市在3D打印方面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